为了有更好的生活,必须努力准备美食,慢慢享受,才能体验真正的快乐。
当前位置:家常凉菜网 凉菜大全内容页

金针菇拌粉丝的做法

零厨艺也能拌出好滋味--金针菇拌粉丝

这是六月份录的一档节目做到的一个凉拌菜,用的是编导家里的紫薯粉丝,(话说,紫薯粉丝我还真第一次见,哈哈)

这个菜当时拌出来很受欢迎,带点辣味、带点酸味,很是开胃。

那天录完节目回家的时候,顺了些紫薯粉丝回来,

一直想着要做给小哲吃,暑假一放,忙忘了。

转眼这暑假都过了,我才想起这档子事,今儿赶紧把紫薯粉丝翻出来,

泡泡切切拌拌,就是这么简单,一碗美味的凉拌菜就成了,

绝对是零厨艺也能轻松搞定的一个菜。

金针菇拌粉丝的做法

金针菇拌粉丝

材料:粉丝一小把(我用的紫薯粉丝)、金针菇一小把、胡萝卜一小段、香菜一小把

调味:(一茶匙=5ml)老干妈豆豉辣酱一茶匙、生抽三茶匙、醋两茶匙、香油一茶匙、白糖一点点、白胡椒粉

金针菇拌粉丝

金针菇拌粉丝的做法

1.粉丝用温水泡软。

2.金针菇切去根部、洗净沥干,胡萝卜去皮切成细丝,香菜洗净切小段。

3.锅中放水烧开,放入泡软的粉丝,一分钟后捞起。

金针菇拌粉丝

4.焯水后的粉丝用冷水冲降温后,泡入凉开水。

5.步骤3的锅中,倒入金针菇和胡萝卜丝,焯水,一分钟左右,捞出。

6.把粉丝捞出沥干,和金针菇、胡萝卜丝、香菜段一起放入大碗中,放老干妈豆豉辣酱一茶匙、生抽三茶匙、醋两茶匙、香油一茶匙、白糖一点点、白胡椒粉拌匀即可。

金针菇拌粉丝

碎碎念

1.焯水后的粉丝要冲凉再泡冷开水沥干后拌,这样就不会粘连在一起了。

2.粉丝,金针菇和胡萝丝都是很容易熟的食材,所以入开水锅中时间不要长,否则煮太软了就没有嚼劲不好吃了。

金针菇拌粉丝

小提示

金针菇和鸡肉能一起吃:金针菇和鸡肉都有补血作用,两者搭配食用,亦有补益气血的作用。可用于妇女产后体虚。

金针菇和豆腐能一起吃:益智强体,对癌细胞有明显的抑制作用,适宜于营养不良、高血脂、高血压、高胆固醇、血管硬化、糖尿病、肥胖症、癌症患者食用

关键词:金针菇粉丝金针菇食谱粉丝食谱

金针菇营养价值

每100克鲜金针菇含蛋白质26克、脂肪06克、膳食纤维1.1克、碳水化合物4.7克、灰分0.8克、胡萝卜素30ug、视黄醇当量5ug、硫胺素0.16毫克、核黄素027毫克、烟酸3.3毫克、维生素E1.40毫克、钾260毫克、钠1.8毫克、钙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