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了有更好的生活,必须努力准备美食,慢慢享受,才能体验真正的快乐。
当前位置:家常凉菜网 凉菜大全内容页

凉拌鸡胗的做法

虽然我本人并不爱吃鸡,但是却喜欢吃某些跟鸡相关的食物哈哈,比如,鸡爪,鸡翅,鸡胗:D这三样是我怎么吃都不会腻的。每次回家,桌子上一定会有满满一盆鸡爪鸡翅鸡胗的集合红烧!嘻嘻,因为妈妈自己养鸡,每次吃鸡,爸爸都会把鸡翅鸡爪鸡胗单独留下来放冰箱里,等我回家,往往就会攒了好多了,然后妈妈一锅儿全给我红烧了!自家散养的土鸡那种味道,哇塞!是养殖的鸡没法比的!爸爸看我狼吞虎咽地吃鸡翅啃鸡爪,都会笑我:要不吃不完兜着走吧!嘿嘿,我倒是想呢,就怕路上给捂坏了啊!那我得多心疼啊!

在外面吃不到家里的土鸡鸡爪了,买点儿鸡胗解解馋。按自己喜欢的方式给拌了吃,味道真的超级好,大家不妨也试一下。

凉拌鸡胗

材料:鸡胗300g,青椒和红椒各半个,香菜一小把,蒜2瓣

八角、凉姜、小茴香、香叶、肉蔻、白芷、草果等香料各适量(用来卤鸡胗)

干辣椒和花椒适量(用来最后泼热油)

生抽、老抽、盐、鸡精、醋、香油等各适量

凉拌鸡胗的做法

凉拌鸡胗的做法

1、生鸡胗先入沸水焯烫一下,然后洗净沥干水分备用。将小锅内放入凉水,倒入适量生抽、老抽,加入一些盐,再将所有香料都放入,大火煮开,成为卤汁,然后将焯好的鸡胗放入中火煮15分钟,关火,浸泡半个小时就可以啦。

凉拌鸡胗

2、卤好的鸡胗取出备用,同时洗净香菜和青红椒备用。

凉拌鸡胗

3、鸡胗切成片,香菜切成段,青红椒切成丝备用。

凉拌鸡胗

4、把所有材料放在一起,蒜切成蒜末也放入,调入盐、鸡精、醋、香油,然后炸一些辣椒和花椒油,泼在蒜上,拌匀即可食用。

5、最喜欢辣椒花椒油泼在葱蒜上的香味,在热烈的滋啦声中,辣椒香花椒香蒜香升腾而起,一直环绕在鼻端,那种气味,是人间烟火的味道,是最幸福的味道。

凉拌鸡胗

小叮咛:

1.鸡胗最好先焯水取出杂质和腥味再进行卤制,味道更好。

2.最后也可以不泼热油,味道也会不错。但是,个人感觉泼热油的香味更浓郁,吃起来味道也更好。

凉拌鸡胗

关键词:鸡胗凉拌菜菜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