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了有更好的生活,必须努力准备美食,慢慢享受,才能体验真正的快乐。
当前位置:家常凉菜网 凉菜大全内容页

凉拌南极海茸条的做法

凉拌菜是餐桌上一道美丽的风景,漂亮爽口,解腻,下酒,聊天都少不了凉拌菜的点缀、烘托,但吃凉拌菜最好现做现吃。如果久放拌菜的汁水就会大量地渗入食材中导致其变咸,而且凉拌菜也容易被细菌侵入,食用后容易引发肠胃不适。时间过长还会产生亚硝酸盐致癌物,所以凉菜应尽快吃完。

家宴上的凉菜既要保持口感好,又要让味道不流失,还要在家宴上尽量一次食用完,凉拌菜一旦剩下就必须倒掉!

先看看常见的凉拌菜的摆盘技巧

凉菜的拼摆方法很多。从形式上来看单盘、双拼盘、三拼盘、四拼盘、什锦拼盘、花色拼盘等6种。其中花色拼盘的形式有排列式、堆放式。环围式。码摆式等。

家宴比较适合的凉拌菜摆盘技巧

建议如果家宴凉菜可以采用位上、或者排列式,这样精致卫生,在量上也比较好控制!

下面这道菜是以排列式,吃的时候直接夹起一个卷,方便而且吃的时候多重口感。也可以根据来客的位数来上,效果也很好!

凉拌南极海茸条的做法

凉拌南极海茸条

原料:南极海茸条、樱桃小萝卜、半个洋葱、香菜、姜、黄瓜

调料:生抽、醋、香油、盐、白糖

凉拌南极海茸条

凉拌南极海茸条的做法

1、将海茸丝放入凉水中浸泡20分钟直到软乎。

2、小萝卜切丝、洋葱切末、姜切片,香菜切段

凉拌南极海茸条

3、锅内做水烧开,放入姜片将海茸条倒入,开锅撇去浮沫略煮焯熟。

4、将碗中放入生抽,醋,香油,洋葱末,少许盐,白糖调成汁

凉拌南极海茸条

5、黄瓜用刮皮器刮出长条

6、焯好的海茸条过凉待用

凉拌南极海茸条


7、将调好的汁倒入海茸条里

8、拌匀撒入香菜末

凉拌南极海茸条

10、用黄瓜条包裹成小团,摆放在盘中即可

这道菜既可以排列着上,也可以码放在大盘中,当然按位上也可以,无论哪种都能保持独立性,口感却是一致的,外形也美观,您可以考虑家宴凉拌菜的处理方法用这种!

凉拌南极海茸条

关键词凉拌菜菜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