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了有更好的生活,必须努力准备美食,慢慢享受,才能体验真正的快乐。
当前位置:家常凉菜网 凉菜大全内容页

爽口白菜的做法

此菜辣而爽口,清新开胃。

爽口白菜主料:大白菜帮200克。

调料:干辣椒l克,芥末油3克,花椒l克,精盐2克,色拉油500克(约耗20克)。

爽口白菜的做法

(1)选择肉质厚的大白菜帮,斜片成大小、厚薄均匀的片,放入盆中,加精盐(1克)稍腌。

(2)炒锅置于火上,放入油烧至四成热,下入干辣椒、花椒炒制咸辣油,倒入碗中待用。

爽口白菜的做法

(3)将腌过的白菜帮滗去水分,加入精盐、辣油、芥末油拌匀,装盘即可。

料理要诀:辣椒要用温火温油炒出香味,过火焦苦,欠火则有“生辣”味

小提示

白菜和辣椒能一起吃:可以促进肠胃蠕动,帮助消化

白菜和豆腐能一起吃:适宜于大小便不利、咽喉肿痛、支气管炎等患者食用

关键词:白菜白菜食谱

苦菜的营养价值

每100克山梗菜含钙120毫克,磷50毫克,还含有丰富的铁、胡萝卜素等营养成分。山梗菜含有山梗菜碱等多种生物碱,另含山梗菜聚糖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