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了有更好的生活,必须努力准备美食,慢慢享受,才能体验真正的快乐。
当前位置:家常凉菜网 凉菜大全内容页

凉拌萝卜苗的做法

前天做了茶香猪手,虽说茶叶可以解除一部分猪手的油腻感,但肉菜毕竟是肉菜,吃多还是会感觉有点腻,所以就搭配了凉拌萝卜苗来清口,萝卜苗脆嫩鲜美,富含维生素和矿物质,而且还可以防癌,不过体质偏寒、脾胃虚弱的人不要吃太多。

凉拌萝卜苗

材料:萝卜苗300克,蒜两瓣,盐、糖、白醋、辣椒油、芝麻香油各适量。

凉拌萝卜苗的做法

凉拌萝卜苗的做法

1.萝卜苗清洗干净,用淡盐水浸泡10分钟,捞出沥干水分,装盆;

凉拌萝卜苗步骤1

2.蒜切末;

凉拌萝卜苗步骤2-3

3.放入蒜末、辣椒油、盐、糖、白醋、芝麻香油,吃时拌匀即可。

美食小提示

萝卜苗非常鲜嫩易入味,盐、糖、醋等调料不要放得太多。

萝卜苗的营养价值:

萝卜苗又称娃娃缨,是用种子生产的肥嫩幼苗,该菜不仅富含丰富的维生素和矿物质,而且是国际上公认的防癌良药。据测定,0.1公斤萝卜苗VA的含量达14000国际单位,相当于白菜的10倍。

凉拌萝卜苗

萝卜苗的食疗功效:

具有消食,理气,化痰,止咳,清肺利咽,散瘀消肿的功效。主治食积气滞,脘腹痞满,吐酸,呃逆,泄泻,痢疾,咽喉肿痛,咳痰,音哑,妇女乳房肿痛,乳汁不通,外治损伤瘀肿等症。

萝卜苗的食用宜忌:

萝卜苗性凉,阴盛偏寒体质者、脾胃虚寒者等不宜多食。胃及十二指肠溃疡、慢性胃炎、单纯甲状腺肿、先兆流产、子宫脱垂等患者忌食。

关键词:凉拌菜菜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