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了有更好的生活,必须努力准备美食,慢慢享受,才能体验真正的快乐。
当前位置:家常凉菜网 凉菜大全内容页

凉拌莴苣怎么做的做法

开胃爽口的小菜-凉拌莴苣

曾在华纺吃过这道凉拌莴苣,甚是爽口。回家试过几次,都不怎么尽人意。在请教大厨后,才知这小菜得先腌后拌,回家效仿,味道不亚于酒楼的菜品。放上方子,与诸位共享。

凉拌莴苣

材料:莴苣2条,芫荽一小把,胡萝卜一小段,大蒜2瓣,盐、生抽、鸡精、芝麻油、辣椒油些许。

凉拌莴苣怎么做

凉拌莴苣的做法

1、把莴苣去皮,切小片;胡萝卜一小段竖切成片;

凉拌莴苣步骤1-2

2、在装有莴苣片的碗里加少许盐腌一小时;

3、用重物压切好的莴苣,等出水后,把水挤净。

凉拌莴苣步骤3-4

4、大蒜二瓣拍碎后再切成丁,然后将芜荽切断备用;

5、将大蒜丁和芫荽碎放进将有莴苣的碗中;

凉拌莴苣步骤5-6

6、往碗中盘加入麻油,盐、味精、辣椒油,拌匀即食。

凉拌莴苣

小提示

莴苣和香干能一起吃:莴苣与香干搭配食用,有理气宽胸、强壮筋骨、通乳通便等功效。适用于慢性气管炎、腰腿痛、产后缺乳、习惯性便秘。

莴苣和黑木耳能一起吃:莴苣具有增强食欲、刺激消化等功效,对高血压和心脏病者有疗效。黑木耳有益气养胃润肺、降脂减肥等作用,对高血压、高血脂、糖尿病、心血管病有防治作用。两者合用,其功效更是明显。

关键词:莴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