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了有更好的生活,必须努力准备美食,慢慢享受,才能体验真正的快乐。
当前位置:家常凉菜网 凉菜大全内容页

海带清拌萝卜苗的做法

萝卜苗又称娃娃缨萝卜,俗称萝卜芽。含有丰富的碳水化合物和多种维生素等。其性微凉味甘,有健胃消食,化咳止痰,除燥生津等功效。也是一种防癌的“良药”。

1、消积滞,化痰热,下气宽中,解毒。主治食积胀满,痰嗽失音,吐血,衄血,消渴,肿瘤,痢疾,便结,偏正头痛等病症。

2、增强机体免疫功能:萝卜苗含丰富的维生素C和微量元素锌,有助于增强机体的免疫功能,提高抗病能力。

3、帮助消化:萝卜苗中的芥子油能促进胃肠蠕动,增加食欲,帮助消化。

4、帮助营养物质的吸收:萝卜苗中的淀粉酶能分解食物中的淀粉、脂肪,使之得到充分的吸收。

5、防癌抗癌:萝卜苗含有木质素,能提高巨噬细胞的活力,吞噬癌细胞。此外,萝卜苗所含的多种酶,能分解致癌的亚硝酸胺,具有防癌作用。

6、戒烟:这是近年来发现的一种食疗作用。

小小一把菜苗,作用还真不能小觑。

海带清拌萝卜苗

材料:海带、萝卜苗、枸杞子

调料:大葱半根、蒸鱼豉油、白糖、老陈醋、盐、花椒粒、麻油、红油一点点(不放也可)

海带清拌萝卜苗的做法

海带清拌萝卜苗的做法

1、海带水发后煮熟、过凉控水;

2、萝卜苗摘净洗净、控水;

海带清拌萝卜苗步骤1-2

3、枸杞子洗净,用水泡软备用;

4、大葱去皮切丝;

海带清拌萝卜苗步骤3-4

5、净锅入油,凉油将花椒粒下锅小火炸成花椒油;

6、将所有食材与所有调味品合拌均匀即可食用。

海带清拌萝卜苗步骤5-6

特点:清淡、清香、营养、爽口。

海带清拌萝卜苗

小提示

黑木耳和海带能一起吃:海带营养丰富,不单可治疗甲状腺碘缺乏而引起的病症,还有降压、防动脉硬化、通便、促进有害物质排泄、减肥等作用。而黑木耳则有清热解毒、补中生津作用,两种食物若搭配食用,其营养可更加丰富,对人体内所需的营养

海带和芝麻能一起吃:两者同食可美容,抗衰老,并对血液有净化的功效

关键词:海带

豆腐搭配海带能起到营

豆腐富含优质蛋白质、多种维生素、植物性脂肪,尤其是多不饱和脂肪酸比例较大,故有利于降低血液中的胆固醇;豆腐含有植物固醇,能抑制胆固醇的吸收,有防止血管硬化,预防冠心病、高血压等作用,因而是健康食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