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了有更好的生活,必须努力准备美食,慢慢享受,才能体验真正的快乐。
当前位置:家常凉菜网 凉菜大全内容页

凉拌香辣牛肉丝的做法

越嚼越香,好吃不停口---凉拌香辣牛肉丝

现在就来隆重介绍今天的当家菜~~~凉拌香辣牛肉丝!想当初在小妖7家看到这道菜时,当即收藏。正好这次试用新锅其中的一块牛腱子的纹理不适宜断丝切片,真好适合手撕成细丝,做香辣牛肉丝。炖好的牛腱子捞出沥干放凉后,手撕成细丝晾至半干,此时的牛肉丝口感最好。今天我做的这个因为早上忘记收起来了,有些过干了,喷水补救后效果也不错,想学着做的童鞋一定要留意晾晒的时间及干湿程度哦!这一锅出里还有一大块儿牛板筋,炖得意想不到的软烂,随手撕了一些丢进去一起凉拌了,真心美味真心有嚼头哟

凉拌香辣牛肉丝

主料:牛腱肉1斤、香菜4棵、牛板筋少许

卤牛肉的调料:大葱一棵、姜4片、蒜2瓣、八角2个、花椒10个

料油:香叶10片、八角5个、花椒少许、桂皮1小块、草果1个、植物油半杯

红油:干辣椒10个、植物油1杯

拌牛肉的调料:白糖2克、盐2克、孜然粉2克、料油30ml、红油60ml、香油7ml、干辣椒丝

凉拌香辣牛肉丝的做法

凉拌香辣牛肉丝的做法

1、将牛肉解冻后冷水浸泡30分钟,期间换水2次。

2、汤锅加水烧开,加牛肉焯水。捞出后用温水冲洗干净。

凉拌香辣牛肉丝步骤1-3

3、另起汤锅加水烧开后,放入2中的牛肉、卤牛肉的调料,大火烧开后撇去浮沫转中小火炖煮至软烂,捞出后沥干备用。

4、将冷却后的牛腱肉手撕成细丝,越细越好。

凉拌香辣牛肉丝步骤4-6

5、将撕好的牛肉丝平摊铺开晾干6个小时。

6、6个小时后,牛肉丝微微变干,此时的牛肉丝口感最好。

凉拌香辣牛肉丝步骤7-9

7、制作料油:植物油半杯,加入香叶10片、八角5个、花椒少许、桂皮1小块、草果1个用最小火慢慢熬香。

8、等到里面的五香料微微变焦,关火见五香料捞出,留油备用。

凉拌香辣牛肉丝步骤10-12

9、干辣椒用剪刀剪成丝,植物油一杯加入干辣椒丝慢慢熬制。待辣椒丝微微变焦,将辣椒丝捞出,红油备用。

10、香菜洗净切成打断备用,牛板筋撕成细丝备用。

凉拌香辣牛肉丝步骤13-15

11、将晾好的牛肉丝、牛板筋丝、干辣椒丝、香菜丝放入器皿中,加入白糖、盐、孜然、料油、红油、香油。

12、将以上所有食材翻拌均匀,就可以享用火辣、韧劲的惹味美食了!

凉拌香辣牛肉丝步骤16-18

凉拌香辣牛肉丝

关键词:牛肉丝凉拌菜菜谱香辣菜菜谱

常吃牛肉的十大惊奇好

1 牛肉富含肌氨酸牛肉中的肌氨酸含量比任何其它食品都高,这使它对增长肌肉、增强力量特别有效。在进行训练的头几秒钟里,肌氨酸是肌肉燃料之源,它可以有效补充三磷酸腺苷,从而使训练能坚持得更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