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了有更好的生活,必须努力准备美食,慢慢享受,才能体验真正的快乐。
当前位置:家常凉菜网 凉菜大全内容页

木耳莴笋拌鸡丝的做法

食“热”过多,来点凉拌菜降降火——木耳莴笋拌鸡丝

明天就是冬至了,到处掀起一股冬至进补的热潮,在人们的观念里,似乎进补就同大鱼大肉、各种补品联系在一起。而且年底将至,各种聚餐你来我往轮番轰炸。虽说冬季是进补的好时节,多吃肉类食品可以起到滋补的作用还能抵御寒冷,但是此时如果食用太多的温热性食物可能反倒容易引起“上火”,应该适当吃些“凉性”的食物为人体降温下火。

不过,这里所说的凉性食物可不是指雪糕冰淇淋等冷饮类食品,而是指凉性的食物。比如藕、莴笋、萝卜、茭白等蔬菜,还有梨、西瓜、香蕉、奇异果、柿子、荸荠、甜瓜、柚子等水果,都属于凉性食品。吃多了热性的肉类和滋补营养品,不妨在餐桌上适当增加些凉拌菜、水果沙拉来防止上火。从今儿开始,俺会隔三岔五的推荐一些好吃易做的凉拌菜供大家参考。

木耳莴笋拌鸡丝

原料:鸡胸肉、木耳、莴笋、青红椒各20克

调料:盐、鸡粉、香油各适量

木耳莴笋拌鸡丝的做法

木耳莴笋拌鸡丝的做法

1.将所有原料洗净备用,木耳泡发,莴笋去皮。

2.将鸡胸肉如沸水锅中烫熟。

木耳莴笋拌鸡丝步骤1-2

3.木耳、莴笋、青红椒分别切成丝。

4.先将青红椒丝用沸水略烫。

木耳莴笋拌鸡丝步骤3-4

5.再将木耳丝和莴笋丝烫熟。

6.过冷水后放入料盆。

木耳莴笋拌鸡丝步骤5-6

7.将煮熟的鸡胸肉撕成丝放进去。

8.加盐、鸡粉拌匀,淋上香油即可。

木耳莴笋拌鸡丝步骤7-8

美食心得

1.煮鸡肉的时候放点料酒和姜片,可以去除肉腥味。

2.蔬菜不要过度焯水,以免损失营养,断生即可。

3.鸡肉撕成丝碧刀切的要好吃,不信你试试。

4.凉拌菜最好现吃现拌,一顿吃完。

木耳莴笋拌鸡丝

小提示

蒜苔和木耳能一起吃:两者同食有益养胃润肺,凉血止血,降脂减肥等功效

卷心菜和木耳或虾米能一起吃:补肾壮骨、填精健脑、脾胃通络、强壮身体、防病抗病

关键词:莴笋鸡丝木耳莴笋食谱木耳食谱鸡丝食谱

木耳的功效与作用

每100克干木耳含白质18 4克、脂肪1 9克、膳食纤维8克、碳水化合物39 9克、灰分2 9克、胡萝卜素100ug、视黄醇当量17ug、硫胺素0 19毫克、核黄素0 2毫克、烟酸3 2毫克、维生素E7 48毫克、钾118毫克、钠90毫克、钙86毫克、铁51 9毫克 锰5 89毫克、锌4 92毫克、铜0 38毫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