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了有更好的生活,必须努力准备美食,慢慢享受,才能体验真正的快乐。
当前位置:家常凉菜网 凉菜大全内容页

芝麻拌豆角的做法

北方的冬季虽然不再像以前一样只有萝卜、土豆、大白菜等耐储存的蔬菜可以吃,但由于很多蔬菜都是暖棚里生产的,算是反季节的蔬菜,所以味道并不是很好,跟当季的时候没法比。比如茄子、豆角等我们经常吃的这些蔬菜,冬季怎么做都感觉不如夏季正当季的时候好吃,除非过油。可是,冬季本来人们就喜欢吃一些口味厚重的肉类来抵御寒冷,再吃过油的蔬菜,时间长了身体会吃不消的。老吃白菜、土豆这些蔬菜,又显得餐桌太单调,尤其是孩子,让他天天吃这些,没两天就开始叫唤了。

这样的话,有一些蔬菜就不能按照平时的做法了,比如豆角,夏季的时候我们通常都是炖着吃,而冬季的豆角炖着吃味道就差很多,所以我一般都用来炒或者拌着吃。尤其在节日的时候,满桌的大鱼大肉,来那么两盘小清新特色的凉拌菜,那是灰常受欢迎滴!

芝麻拌豆角

原料:豆角300克、熟芝麻适量

调料:蚝油、鸡粉、糖、麻辣葱油各适量

芝麻拌豆角

芝麻拌豆角的做法

1.将豆角摘洗干净备用。

2.放进沸水锅中煮至断生。

芝麻拌豆角步骤1-2

3.捞出来进入冷水中。

4.沥干水分后切成小段放进大碗中,加入蚝油、鸡粉、糖、麻辣葱油等调料。

芝麻拌豆角步骤3-4

5.撒入熟芝麻拌匀。

6.装盘上桌即可。

芝麻拌豆角步骤5-6

美食心得

1.凉拌豆角应该选取无豆粒或豆粒很小的豆角。

2.即便凉拌着吃,也一定要先将豆角煮熟,道理你懂的。

芝麻拌豆角的做法

3.煮豆角的时候不要盖锅盖,煮好后也应立即进入冷水中,这样可以保持豆角的碧绿颜色。

4.麻辣葱油就是用花椒、辣椒还有大葱放在一起炸的油,拌菜很有味道。

小提示

豆角和土豆能一起吃:可防治急性肠胃炎,呕吐腹泻

豆角和木耳和鸡肉能一起吃:益气养胃润肺、降脂减肥、活血调经

关键词:芝麻豆角芝麻食谱豆角食谱

白芝麻的功效与作用

白芝麻的营养价值很高,不但有润肺止咳,同时对于身体其他的健康也特别有好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