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了有更好的生活,必须努力准备美食,慢慢享受,才能体验真正的快乐。
当前位置:家常凉菜网 凉菜大全内容页

凉拌藕片的做法

凉拌藕加上紫甘蓝汁,可以想象是什么味道吗?都是素菜,自然全是青草的味道,所以我们得在调味上下一定功夫。

凉拌藕片

凉拌藕片的做法

1、所需的材料很简单,藕半截,去皮;紫甘蓝数片洗净

2、藕切成厚薄相当的片备用

凉拌藕片步骤1

凉拌藕片步骤2

3、紫甘蓝切碎

4、放进榨汁机,加一大碗凉开水榨汁

凉拌藕片步骤3

凉拌藕片步骤4

5、在一个大碗里放入适量白糖

6、藕用沸水焯两三分钟之后捞出放在碗里

凉拌藕片步骤5

凉拌藕片步骤6

7、然后把紫甘蓝的汁液滤进碗里

凉拌藕片步骤7

凉拌藕片步骤8

8、藕片在紫甘蓝的汁液里浸泡30分钟以上,捞出,拌上蜂蜜,白芝麻即可装盘,记得,一定要再加蜂蜜,要不全是青草味。

小提示

鳝鱼和藕能一起吃:藕含有大量食物纤维,属碱性食物,而鳝鱼属酸性食物,两者合吃,有助于维持人体酸碱平衡,是强肾壮阳的食疗良方。

藕和鳝鱼或猪肉能一起吃:滋阴血、健脾胃、营养丰富,具有滋养身体的显著功效

关键词:藕片藕藕食谱凉拌菜菜谱

芡实的功效与作用及食

芡实种子含多量淀粉。每100克种子含蛋白质4.4克,脂肪02克,碳水化合物32克,粗纤维04克,灰分0.1g,钙9g,磷100毫克,铁0.4毫克,核黄素0.08毫克,烟酸25毫克,抗坏血酸6毫克,胡萝卜素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