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了有更好的生活,必须努力准备美食,慢慢享受,才能体验真正的快乐。
当前位置:家常凉菜网 凉菜大全内容页

蒜泥黑木耳的做法

2个月让你减肥不减美味和健康的凉拌菜----蒜泥黑木耳

今天给大家推荐晚餐时吃的凉拌菜,蒜泥黑木耳,在我们的日常饮食里如果定期地吃黑木耳,不仅养生还减肥,而且关键是黑木耳做的菜都很好吃,中午可以选择黑木耳炖肉菜,黑木耳还可以做出各种小炒,实在是美味又减肥的好食材。

看看黑木耳的营养:黑木耳被营养学家誉为‘素中之荤’和‘素中之王’,是一种味道鲜美、营养丰富的食用菌,含有丰富的蛋白质、铁、钙、维生素、粗纤维,黑木耳不仅有营养作用,医学研究证明:黑木耳还具有益气强身、滋肾养胃、活血等功能,它能抗血凝、抗血栓、降血脂,降低血黏度,软化血管,使血液流动顺畅,减少心血管病发生。

黑木耳又是一种减肥食品。黑木耳含有对人体有益的植物胶质以及一种叫做“多糖体”的物质,这是一种天然的滋补剂,和黑木耳中丰富的纤维素共同作用,能促进胃肠蠕动而防止便秘,有利于体内大便中有毒有害物质及时清除和排出,血液黏稠度高、血胆固醇高的人经常吃黑木耳有预防脑血栓和心肌梗死的作用,有利于防治高脂血症、动脉硬化和冠心病。

脂质过氧化与衰老有密切关系,黑木耳还有抗脂质过氧化的作用,使人延年益寿。因而,使用黑木耳烹调菜肴,不仅菜式多样,具有香嫩爽滑、引人食欲之特点,而且有益于人体健康,是一种理想保健食品。

蒜泥黑木耳

原料:黑木耳、胡萝卜

调料:蒜泥苹、果醋、生抽、橄榄油

蒜泥黑木耳

蒜泥黑木耳的做法

1.黑木耳提前泡发好;

2.大蒜剥好后用刀背拍碎切成蒜泥;

3.胡萝卜刨丝;

4.锅中把水烧开后放入泡发好的黑木耳;

蒜泥黑木耳步骤1-3

蒜泥黑木耳步骤4-6

蒜泥黑木耳步骤7-9

5.锅中水再次滚起后加入胡萝卜丝过一下水;

6.把黑木耳和胡萝卜丝捞出放入事先准备好的凉水里降温;

7.滤干水分,装盘;

8.放点苹果醋和生抽;

蒜泥黑木耳步骤10-12

蒜泥黑木耳步骤13-15

9.撒上蒜泥;

10.锅中倒入橄榄油,烧烫后倒在蒜泥上就做好了。

美食技巧

1.加了苹果醋,酸酸舔舔,最重要的是苹果醋本身也有减脂和美容的功效啊;

2.生抽就是用来调味的,本身就比较咸,很多人总提醒我忘了放盐,凉拌菜里加了生抽就不用放盐了;

3.有时候难得吃清淡的才还能接受,但是每次都是无盐无油菜让人肯定受不了,所以Tony在里面加的是橄榄油;

4.蒜泥的香味,在最后把热油淋在上面时被完全激发出来了,所以这道菜让你享受美食的同事,长期吃还减肥减脂啊!

蒜泥黑木耳的做法

小提示

黑木耳和蜂蜜能一起吃:黑木耳含有清洁血液并具解毒作用的物质,帮助清除体内毒素。黑木耳若与桃仁、蜂蜜搭配食用,有凉血化淤功效。适用于中风恢复期半身不遂、便秘等病症。

莴苣和黑木耳能一起吃:莴苣具有增强食欲、刺激消化等功效,对高血压和心脏病者有疗效。黑木耳有益气养胃润肺、降脂减肥等作用,对高血压、高血脂、糖尿病、心血管病有防治作用。两者合用,其功效更是明显。

关键词:黑木耳

怎样吃黑木耳

黑木耳不仅有营养作用,医学研究证明:黑木耳还具有益气强身、滋肾养胃、活血等功能,它能抗血凝、抗血栓、降血脂,降低血黏度,软化血管,使血液流动顺畅,减少心血管病发生。黑木耳还有较强的吸附作用,经常食用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