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了有更好的生活,必须努力准备美食,慢慢享受,才能体验真正的快乐。
当前位置:家常凉菜网 凉菜大全内容页

凉拌韭菜的做法

《本草纲目》记载“正月葱,二月韭”,也就是说农历二月份生长的头茬韭菜是口感最好、最宜食用的。韭菜有个别名叫做“起阳草”,具有补肾补阳的功效。春寒料峭,各位朋友不妨多吃些韭菜,以祛阴散寒。

韭菜是一种药食两用的壮阳佳品,在很多人的观念里,男士才需要“壮阳”,实则不然,女士多吃具有壮阳助阳功效的食物,能让肌肤变得更加白皙。而且春韭可增强人体的脾胃之气,对春季养肝也很有益处。

人们吃韭菜,多用来做馅料,包饺子,做馅饼等等。今天咱们来个创新吃法,凉拌韭菜。凉拌的韭菜不仅能够保持其特有的香味,而且做法相当简单,即使厨房菜鸟也能做出这道养生小菜。

行气益阳凉拌韭菜

原料:韭菜、干辣椒、蒜、白糖、酱油、油

韭菜,味甘辛,性温、无毒。酒菜对人体有保温作用,还有散瘀、补肝肾、暖腰膝、壮阳固精的作用,也适合常常手脚冰冷、下腹冷、腰酸或月经迟来的女性朋友。

凉拌韭菜

凉拌韭菜的做法

1.韭菜择好,洗净,切成均匀小段。

2.准备一锅开水,先下韭菜根,再下韭菜叶,可放少许盐,时间不宜过长。

3.把焯好的韭菜捞出,放入冷水中浸泡,再捞出,沥干水分。(开水中放盐,和过冷水都是为了保持颜色嫩绿)

4.焯好的韭菜放入盘子中,放点蒜片,加2勺糖,少量酱油,适量盐。

凉拌韭菜步骤1-3

凉拌韭菜步骤4-6

凉拌韭菜步骤7-9

5.锅中倒油烧热,放入干红辣椒段爆香,再加入蒜片翻炒。

6.把炸好的辣椒油,直接淋在韭菜上,搅拌均匀,即可。

凉拌韭菜的做法

小提示

豆腐干和韭菜能一起吃:两者同食是素食者最好的蛋白质补充来源

豆腐和韭菜能一起吃:促进血液循环,增进体力,提高性功能、健胃提神,宽中益气、清热散血、消肿利尿、润燥生津

关键词:韭菜韭菜食谱凉拌菜菜谱

石菖蒲的功效与作用

石菖蒲含有挥发油、氨基酸、有机酸和糖类。总挥发油中主要有效成分p-细辛醚、细辛醚等。还含黄酮及其苷类、强心苷类、糖类、内酯、香豆精及其苷类、植物甾醇及三萜类化合物。根茎中主要成分为挥发油,含量为0.5%~3.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