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了有更好的生活,必须努力准备美食,慢慢享受,才能体验真正的快乐。
当前位置:家常凉菜网 凉菜大全内容页

凉拌小菜皮蛋豆腐的做法

春天清爽润燥的---凉拌小菜皮蛋豆腐

终于去败了台单反回来,以前看到其他童鞋的美美照片,心里就一直发痒,但是又觉得自己没有一点的拍摄基础,想着太难,总是有些畏惧,最后还是抵抗不了自己的欲望,拉着好友陪着一起去买回来。购买时就跟老板说明了用途,主要是用了拍美食,于是换掉了相机套装的头,直接上了个百微的微距镜头,再随意配了小镜头。朋友笑我一下子提到了专业级别,哎,就这么一点爱好,当然要投入啦。不过这设备换好了,技术也要跟上,对于以前只用过傻瓜相机的我,是个小小的挑战,花了几乎一个星期,才开始我的美食处女秀。

忙着做菜,没有空看拍出来的照片,等晚上到电脑上看,发觉照片的效果并不理想,看来还有不停的练习才行,慢慢努力提高吧。

今天给大家上道非常简单,又很家常的凉拌菜---皮蛋豆腐。春天总是感觉很干燥,做到清爽,润燥的家常凉拌菜不失为很好的选择。

皮蛋豆腐

原料:皮蛋、豆腐、生抽、蚝油、大蒜、红米椒、醋、香油、盐

凉拌小菜皮蛋豆腐

皮蛋豆腐的做法

1.将豆腐放入加了盐的开水中泡上两,三分钟;

2.在小碗中放入适量的蒜泥,蚝油,红米椒,盐,生抽和胡椒粉;

皮蛋豆腐步骤1-2

3.搅拌均匀备用;

4.将泡好的豆腐捞出后切成需要的大小块;

皮蛋豆腐步骤3-4

5.皮蛋去壳后洗净切成小块;

6.将皮蛋摆放在豆腐上;

皮蛋豆腐步骤5-6

7.再将调味汁淋浇在上面;

8.摆盘码放好。

皮蛋豆腐步骤7-8

小贴士:这是一道很家常的凉拌菜,注意豆腐买回来要用盐开水泡上几分钟,这样更卫生;调味汁按照各人口味调整即可,还可以在上面加点小葱(家里没有了),都可以随意。

皮蛋豆腐的做法

小提示

黄鱼和豆腐能一起吃:豆腐中蛋氨酸含量较少,而黄鱼体内氨基酸含量非常丰富。豆腐含钙较多,而黄鱼中含维生素D,两者合吃,可提高人体对钙的吸收率。豆腐煮黄鱼还可预防儿童佝偻病、老年入骨质疏松症等多种骨病。

西红柿和豆腐能一起吃:大大发挥维生素B1的作用和延长其在体内的时间,从而增加吸收机会

关键词:皮蛋豆腐食谱豆腐

菠菜宜与豆腐混合烹制

菠菜中草酸含量较多,100克菠菜中含有606毫克草酸,摄入机体后,可与体内的钙形成不溶性草酸钙。草酸钙是泌尿系统结石中最重要的成分。但在吃菠菜时,若同时再吃些含钙丰富的食物,如豆腐、虾皮等,则会使菠菜中的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