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了有更好的生活,必须努力准备美食,慢慢享受,才能体验真正的快乐。
当前位置:家常凉菜网 凉菜大全内容页

凉拌鱼腥草的做法

H7N9禽流感来了,相较于十年前的SARS非典,信息公开透明多了。这十年间社会进步的推动,微博是一大功臣。禽流感来了,板蓝根又被抬上了神坛。咱不能免俗,昨天也去买了板蓝根,有胜于无啊。虽然我们这的活禽市场尚未关闭,但近一向去菜市场买菜,不得不经过宰鸡杀鸭的摊位时,感觉鸡笼子里鸡翅膀的微微一振,无数个病菌沫子就张牙舞爪地扑过来了,故赶快速速逃离。有“专家”说了(感觉现时的专家很好当呢,半斤八两的,一顶高帽就戴上了),鱼腥草(折耳根)也能预防,正好在超市看到了,买一把回家凉拌或炒腊肉,虽然味道有点怪怪的,但细细品味,还是能够接受的。

凉拌鱼腥草

凉拌鱼腥草

食材:鱼腥草、大蒜仔、干红辣椒;调味汁:植物油、盐、生抽、老抽、白糖、芝麻油;

凉拌鱼腥草的做法

1、鱼腥草去掉老根,尽可能地处理干净根须,折成两三寸长的段,清洗几次,用盐水浸泡几分钟,捞出控干水分待用(无需焯水);

2、大蒜仔切末,拌入鱼腥草中,加盐、生抽、老抽、白糖;干红辣椒剪成小段,放入汤勺中,加入植物油,用小火加热至干红辣椒微微作响,关火,将热油连同干红辣椒浇在鱼腥草上,搅拌均匀,静置入味至少半天以上,即可开吃。(入味越久越好吃,也可淋几滴醋)。

凉拌鱼腥草做法

鱼腥草名见《名医别录》,唐苏颂说:“生湿地,山谷阴处亦能蔓生,叶如荞麦而肥,茎紫赤色,江左人好生食,关中谓之:菹菜,叶有腥气,故俗称:鱼腥草。”

小提示

鱼腥草和母鸡能一起吃:或猪肺具有消炎解毒、滋阴润肺的功效

猪肺和鱼腥草能一起吃:鱼腥草与润肺补肺的猪肺相配,具有消炎解毒、滋阴润肺的功效。可作为肺炎、肺脓疡、肺虚咳嗽、咯血等病患者的辅助食疗品。

关键词:鱼腥草

蕺菜营养价值

蕺菜别名鱼腥草、侧耳根、鱼鳞草、臭菜。在我国主要分布于西北、华北、华中及长江以南各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