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了有更好的生活,必须努力准备美食,慢慢享受,才能体验真正的快乐。
当前位置:家常凉菜网 凉菜大全内容页

凉拌皮蛋豆腐的做法

这个凉拌豆腐的做法是我从小就爱吃的,第一次还是从爷爷那里知道的,他说今天就给你做个不同点的

里面用了嫩豆腐,皮蛋(新西兰华人卖的皮蛋可贵了,要1块8纽币一个),榨菜,香菜

然后就是基本的酱油,香油(麻油),糖来做调味,如果喜欢再吃辣些的话,加点辣油进去

豆腐的嫩滑,细腻,搭配上榨菜的香脆,然后皮蛋独特的味道,一大口放嘴里,还挺有层次感的

酱汁调味上虽简单,但却很适宜,也不会太过浓重有了宣宾夺主的感觉

最后加上香菜,让整个凉菜更加的丰富起来

凉拌皮蛋豆腐

材料:嫩豆腐1块、皮蛋半个、榨菜1小把、香菜1小把、酱油2大匙、香油1小匙、糖半或1小匙、辣油1/2小匙(可免)

凉拌皮蛋豆腐

凉拌皮蛋豆腐的做法

1、榨菜切成碎,皮蛋剥壳切成粒,香菜切好,并把酱油,糖,香油搅拌均匀调成料汁(爱吃辣些,再调上辣油,我用的榨菜带辣味,所以辣油这里省略)

凉拌皮蛋豆腐步骤1-3

2、豆腐用厨房纸擦干表面,然后再用厨房纸包住吸下水分大概2分钟(建议步骤)

3、用刀把豆腐切成片(厚度按自己的喜欢),用手轻微斜向的把豆腐排开,豆腐上面铺上一层榨菜,然后皮蛋,浇上调好的料汁,最后撒上些香菜,全部完成,Enjoy!!!

凉拌皮蛋豆腐步骤4-6

小提示

1、喜欢吃香菜的朋友,可以把香菜切碎了再撒在豆腐上,可以多加些

凉拌皮蛋豆腐的做法

2、选择哪种豆腐的问题,觉得完全可以按照自己的口味,但非常建议用口感爽滑又细腻的嫩豆腐来做这道凉拌豆腐菜

3、酱油不要加多了,榨菜本身就带咸味

小提示

黄鱼和豆腐能一起吃:豆腐中蛋氨酸含量较少,而黄鱼体内氨基酸含量非常丰富。豆腐含钙较多,而黄鱼中含维生素D,两者合吃,可提高人体对钙的吸收率。豆腐煮黄鱼还可预防儿童佝偻病、老年入骨质疏松症等多种骨病。

西红柿和豆腐能一起吃:大大发挥维生素B1的作用和延长其在体内的时间,从而增加吸收机会

关键词:皮蛋豆腐食谱豆腐凉拌菜菜谱

菠菜宜与豆腐混合烹制

菠菜中草酸含量较多,100克菠菜中含有606毫克草酸,摄入机体后,可与体内的钙形成不溶性草酸钙。草酸钙是泌尿系统结石中最重要的成分。但在吃菠菜时,若同时再吃些含钙丰富的食物,如豆腐、虾皮等,则会使菠菜中的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