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了有更好的生活,必须努力准备美食,慢慢享受,才能体验真正的快乐。
当前位置:家常凉菜网 凉菜大全内容页

酸辣海带丝的做法

有些自己觉得珍贵的东西,慢慢学会舍弃;有些自己觉得珍贵的回忆,要慢慢学会忘却。”伯虎兄当日把这句话给我的时候,着实解了一些心结,于是,这么多日子以来,这句话一直挂在自己的博客顶端,于今天,想把它取下来,换一条上去,因为这句话实在给自己许多启迪,还是把它记录下来,保留一个时段的记忆。

喜欢大海的产物,于是,海带紫菜虾米之类的,也是我家比较喜欢的食品,这个凉拌海带丝,是配烩面来吃的,买的是那种用盐腌着的新鲜海带,肉比较厚一些,吃起来口感脆脆的,配上酸辣味道,实在是一道不错的凉拌菜。

酸辣海带丝

酸辣凉拌海带丝

主料:鲜海带

配料:红辣椒 香菜

调料:香醋 味极鲜酱油 鲜贝露 食盐 孜然 辣椒油 芝麻油 鸡精

酸辣海带丝的做法

1.鲜海带洗去表皮盐份切丝备用。

2.将切好的海带丝放滚水中焯一下,捞出放冷水里冰。

3.将香菜、蒜苗和红辣椒洗净备用。

4.将香菜、蒜苗切段,红辣椒切丝备用。

酸辣海带丝的做法

5.想切好的香菜、蒜苗和辣椒放进调料盆中,加入调料调拌均匀。

6.沥水后的海带丝放入拌制的配菜盆中拌匀。

酸辣海带丝做法

7.装盘即可食用。

酸辣海带丝2

一道酸辣适口,又带着一股淡淡孜然香味的海带,给味觉极好的提振。

酸辣海带丝4

酸辣海带丝65

酸辣海带丝6

小提示

黑木耳和海带能一起吃:海带营养丰富,不单可治疗甲状腺碘缺乏而引起的病症,还有降压、防动脉硬化、通便、促进有害物质排泄、减肥等作用。而黑木耳则有清热解毒、补中生津作用,两种食物若搭配食用,其营养可更加丰富,对人体内所需的营养

海带和芝麻能一起吃:两者同食可美容,抗衰老,并对血液有净化的功效

关键词:海带酸辣菜菜谱

豆腐搭配海带能起到营

豆腐富含优质蛋白质、多种维生素、植物性脂肪,尤其是多不饱和脂肪酸比例较大,故有利于降低血液中的胆固醇;豆腐含有植物固醇,能抑制胆固醇的吸收,有防止血管硬化,预防冠心病、高血压等作用,因而是健康食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