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了有更好的生活,必须努力准备美食,慢慢享受,才能体验真正的快乐。
当前位置:家常凉菜网 凉菜大全内容页

菠萝蘸酱油的做法

前些天大家都在热议“菠萝”与“凤梨”的关系

其实也并不难区分,菠萝有不同的品种,凤梨只是其中一种

当下正是吃菠萝的旺季,市面上不难看见很多扎堆卖菠萝的摊子

那就果断买来吃个过瘾吧!

一起来分享菠萝君的几种家常吃法!

菠萝的多种家常吃法之一菠萝蘸酱油

用料:菠萝1/4个、酱油1小碟、淡盐水适量

菠萝蘸酱油

菠萝蘸酱油的做法

将买来的新鲜菠萝放入淡盐水中浸泡15分钟后捞起沥干切小块,装盘,蘸着酱油吃即可。

菠萝蘸酱油步骤

补充说明

菠萝果肉中所含的“菠萝朊酶”是导致“菠萝中毒”的主要成分,有些人吃了会引起过敏,过敏反应最快可以在15分钟内发生,这样的症状被称为“菠萝病”或者“菠萝中毒”。比如腹痛,腹泻、呕吐、头痛、头昏、皮肤潮红、全身发痒、四肢及口舌发麻,过敏比较严重的还出现呼吸困难、休克等反应。

用盐水泡过之后,能够有效破坏“菠萝朊酶”的内部导致过敏的结构,从而失去使人过敏的能力,并丧失对于有的体质的毒性。把菠萝泡在盐水里再吃,还能使其中所含的一部分有机酸分解在盐水里,去掉酸味,让菠萝吃起来更甜。

菠萝蘸酱油的做法

因此,菠萝在食用之前最好要放入淡盐水中浸泡。切记!

小提示

菠萝和茅根能一起吃:菠萝中所含糖、盐类和酶有利尿作用,适当食用对’肾炎、高血压病患者有益。若菠萝与茅根搭配食用,则对肾炎有一定疗效。

鸡蛋和菠萝不能一起吃:鸡蛋中含有大量的蛋白质,而菠萝中含有丰富的果酸,若将二者同时食用,果酸可使蛋白质凝固,影响蛋白质的消化吸收,不利于健康。

关键词:菠萝

菠萝蜜的功效与作用

菠萝蜜的营养价值很高,含有碳水化合物、蛋白质、淀粉、维生素c、脂肪油、氨基酸以及各种矿物质。其主要物质是从菠萝蜜汁液和果皮中能够提取一种叫做菠萝蜜蛋白质的物质。服用菠萝蜜后能加强体内纤维蛋白的水解作用,可将阻塞于组织与血管内的纤维蛋白及血凝块溶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