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了有更好的生活,必须努力准备美食,慢慢享受,才能体验真正的快乐。
当前位置:家常凉菜网 凉菜大全内容页

凉拌百合黄花菜的做法

黄花菜又名忘忧草、萱草花、健脑菜,黄花菜有较好的健脑,抗衰老功效,是因其含有丰富的卵磷脂,这种物质是机体中许多细胞,特别是大脑细胞的组成成分,对增强和改善大脑功能有重要作用,同时能清除动脉内的沉积物,对注意力不集中、记忆力减退、脑动脉阻塞等症状有特殊疗效,故人们称之为“健脑菜”。黄花菜因含有冬碱等成分,又具有止血、消炎、利尿、健胃、安神等功能。日本保健专家列举的八种健脑食物中,居首位者便是黄花菜。

干黄花的营养价值据分析,每百克含蛋白质14.1克,脂肪1.1克,碳水化合物62.6克,钙463毫克,磷173毫克,以及多种维生素,特别是胡萝卜素的含量最为丰富,干品每百克含量达3.44毫克,在蔬菜中名列前茅。对人体健康,特别是胎儿发育,甚为有益,因此,可作为孕妇、产妇的必备食品。
  
新鲜黄花菜中含有秋水仙碱,可造成胃肠道中毒症状,故不能生食,须加工晒干,吃之前先用开水焯一下,食用时火力要大,彻底加热,每次食量不宜过多。

那么今天我们就用干黄花菜配上百合给考生做一道健脑安神的凉拌菜。

健脑安神凉拌百合黄花菜

原料:干黄花菜 新鲜百合

调料:橄榄油 大蒜 柠檬 苹果醋 盐  芝麻

凉拌百合黄花菜

凉拌百合黄花菜的做法

1.干黄花菜用冷水浸泡一个小时左右再清洗几遍;

2.锅中加水,水开后放入浸泡好的黄花菜,再次煮开半分钟后拿出放在凉水清洗几遍;

3.挤干水分备用;

4.百合清理干净,锅里水开后放入百合,再次煮开后拿出凉水过凉后放入黄花菜里;

凉拌百合黄花菜步骤1-3

凉拌百合黄花菜步骤4-6

凉拌百合黄花菜步骤7-9

5.大蒜用刀背拍一下切成蒜泥;

6.在黄花菜里加入蒜泥,苹果醋;

7.几滴柠檬;

8.加盐调味,加一点橄榄油搅拌均匀撒点芝麻即可。

凉拌百合黄花菜步骤10-12

凉拌百合黄花菜步骤13-15

凉拌百合黄花菜步骤16-18

美食小提示

1.黄花菜在焯水后还要用凉开水多清洗,直到没有颜色;

2.百合和黄花菜焯水时间都不宜过长,水开后放入,再次煮开就可以拿出放入凉开水里过凉,这样食材仍旧很清脆;

3.喜欢吃辣的童鞋可以加入辣油,还可以淋点麻油增香,柠檬可以增加凉拌菜的清香,没有的话也可以不放。

凉拌百合黄花菜的做法

健脑安神,考生可以适当多吃点啊!

小提示

芦笋和百合或冬瓜能一起吃:适合于高血压、高血脂、动脉硬化、癌等病症的辅助治疗

鸡肉和百合能一起吃:鸡肉与百合搭配食用,有补血养血、开胃进食等功效。对产后因出血过多,致使身体虚弱而出现的头晕目眩、精神疲乏、乳汁不足等症有一定疗效。

关键词:百合黄花菜百合食谱

黄花菜的功效与作用及

中药材使用百合科植物萱草的根及全草。该药材性凉,味甘。萱草根对动物试验性血吸虫病具有一定的疗效,能使病鼠寿命延长,虫体卵巢显著破坏,但经过一段时间可以恢复。萱草所含的大黄素对大肠杆菌、福氏痢疾杆菌均有抑制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