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了有更好的生活,必须努力准备美食,慢慢享受,才能体验真正的快乐。
当前位置:家常凉菜网 凉菜大全内容页

爽口酸辣茭头的做法

茭头又叫藠头,植物学名薤,南方比较多见,特别是云贵川一带种植比较多,茭头白净透明、脆嫩无渣、香气浓郁,喜欢吃它的人觉得是人间美味。

茭头有一定的药用保健价值,有增进食欲,帮助消化,解除油腻,健脾开胃,温中通阴,舒筋益气,通神安魂,散瘀止痛等医疗效果。茭头味辛,性温,入心、肝、肺经。在中药方面,可治疗冠心病、心绞痛、胃神经官能症、肠胃炎、干呕、慢性支气管炎、喘息咳嗽、胸痛引背、久痢冷泻等症。

我们重庆人习惯用来做泡菜或是腌制后凉拌,非常的开胃,特别适合用来下稀饭,一小碟菜就能把一大碗饭扫得光光的。

简单快捷的开胃小菜---爽口酸辣茭头

原料:茭头、香醋、盐、辣椒红油、花椒粉香油、味精

爽口酸辣茭头

爽口酸辣茭头的做法

1、茭头清洗干净后,用刀拍成薄片,加盐腌制半小时以上,如果想吃得熟一点,腌制间可以稍长一些。

爽口酸辣茭头步骤1

爽口酸辣茭头步骤2

2、腌制好的茭头加入香醋,辣椒红油,花椒粉,香油,味精混和拌匀后就可以装盘上桌了。

爽口酸辣茭头步骤3

爽口酸辣茭头步骤4

爽口酸辣茭头步骤5

酸辣可口,开胃解腻

爽口酸辣茭头的做法

关键词:酸辣菜菜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