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了有更好的生活,必须努力准备美食,慢慢享受,才能体验真正的快乐。
当前位置:家常凉菜网 凉菜大全内容页

凉拌腐竹的做法

现在气候变候真是太无常,小长假前大家还穿着厚厚的外套,经过几天小假一下子进入夏天,穿短袖,昨天一场小雨,又仿佛回到春天。

在这个多变的季节里,辛苦忙碌一天下来,回家后都不想动,最近另外一位出差,更是不进厨房,辛苦半天搞出来就自己一人吃,还不如趁机好好休息一下。

就这样,晚上回家就是快、简单为主,偶儿小朋友想吃就多准备一点,他要是不想吃,俺就更懒得动。

这不某天拌个凉菜就轻松解决晚餐问题。

凉拌腐竹

准备原料:干腐竹5根、香芹根少许、蒜3个、醋、盐、香油各少许

凉拌腐竹

凉拌腐竹的做法

1、腐竹用温水浸泡3小时左右捞出待用;

2、泡好的腐竹用手撕成5厘米左右的段,香芹切段,蒜切末

3、将准备好的材料装入碗中,加盐、蒜、醋、香油等搅拌均匀即可

凉拌腐竹的做法

小提示

蘑菇和青豆和腐竹能一起吃:蛋白含量高,营养丰富

蘑菇和腐竹能一起吃:蘑菇具有补气益胃功效,腐竹含大量磷脂,对血管有保护作用,青豆则可补脾益气,清热解毒,健身宁心。此3种食物若同时食用,其植物蛋白含量高,营养丰富。

关键词:腐竹腐竹食谱凉拌菜菜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