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了有更好的生活,必须努力准备美食,慢慢享受,才能体验真正的快乐。
当前位置:家常凉菜网 凉菜大全内容页

老醋木耳的做法

营养丰富的木耳,搭配颜色鲜艳的配菜,用酸酸甜甜的老醋汁一拌,清新爽脆,开胃排毒,味道一流。

再配上一个特别的碟子,普通的一道菜也能让人眼前一亮。暖色系该是让人食欲大开的吧?

“吃货”的境界越来越高,先饱眼福,再享口福,美食还得配美器。于是,煮妇们不但要烹制美食,还得要搭配美器,没有点儿审美情趣和艺术修为,还真是差强人意啊。

老醋木耳

老醋木耳

主辅料:水发木耳150g,洋葱1/4个,绿尖椒+红甜椒共1个,油炸花生米适量

调味料:陈醋2大勺,白糖1大勺,生抽1/2大勺,盐少许,香油1小勺

老醋木耳原料

老醋木耳的做法

1、黑木耳泡发,去蒂洗净;洋葱、青红椒切片;

2、花生米炸熟放凉,备用;

老醋木耳步骤1-2

3、起锅坐水,加入少许盐(分量外),待水沸腾后,加入木耳和配菜,汆烫1分钟左右;

4、捞出过凉;

老醋木耳步骤3-4

5、沥干水分;

6、所有调味料放进小碗;

老醋木耳步骤5-6

7、搅拌均匀成调味汁;

8、木耳、配菜和花生米一起放进大碗;

老醋木耳步骤7-8

9、加入调味汁;

10、拌匀即可。

老醋木耳步骤9-10

美食贴士:木耳凉拌也要先焯水至熟哦。

老醋木耳的做法

小提示

蒜苔和木耳能一起吃:两者同食有益养胃润肺,凉血止血,降脂减肥等功效

卷心菜和木耳或虾米能一起吃:补肾壮骨、填精健脑、脾胃通络、强壮身体、防病抗病

关键词:木耳木耳食谱

木耳的功效与作用

每100克干木耳含白质18 4克、脂肪1 9克、膳食纤维8克、碳水化合物39 9克、灰分2 9克、胡萝卜素100ug、视黄醇当量17ug、硫胺素0 19毫克、核黄素0 2毫克、烟酸3 2毫克、维生素E7 48毫克、钾118毫克、钠90毫克、钙86毫克、铁51 9毫克 锰5 89毫克、锌4 92毫克、铜0 38毫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