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了有更好的生活,必须努力准备美食,慢慢享受,才能体验真正的快乐。
当前位置:家常凉菜网 凉菜大全内容页

凉拌折耳根的做法

有人爱有人厌----凉拌折耳根

折耳根于我,算是久闻其名却一直无缘得以一尝。就像臭豆腐和榴莲,喜爱折耳根的人会把它的味道形容的天上地下唯它美味,讨厌它的会不厌其烦的形容它如何的腥臭难闻。我也不知道为什么自己会对折耳根感兴趣,非常想一尝究竟。

对于北方的农贸市场而言,折耳根绝对是稀客,总是难觅踪影。而我第一次尝到折耳根的味道是源于一次闲聊。之前和电视台出去拍了一期搜食节目,在品尝完地道的酸汤鱼,遵义米皮等黔贵食物之后,和老板聊天,从店里的食物味道不知怎的就聊到了折耳根,老板在得知我一直都想尝尝折耳根却为在东北买不到折耳根而遗憾之后,叫来站在包房一角的服务员“告诉厨房,上盘凉拌折耳根。”

第一筷子只夹了一小段折耳根,小心翼翼的放进嘴里,又小心翼翼的咬了一小口,我生怕自己不喜欢那个味道,生怕自己会忍不住把嘴里的折耳根给吐喽,结果,结果,我发现我喜欢折耳根的腥味,再搭配着辣椒油,葱蒜末等调成的凉拌汁,味道还真是不错诶,我赶紧又夹了一些放进嘴里。不过因为我脾胃虚寒,所以不敢多吃。

回到家我就和老李形容折耳根的味道,就惦记着啥时候能带着老李去尝尝。前两天和朋友逛街,无意中竟然在一个菜摊上看见一小把折耳根,赶紧买下来,路上就想着按照上次在饭店吃到的方法给老李做一盘。不出我所料,老李也能接受折耳根的味道。

凉拌折耳根

凉拌折耳根

原料:折耳根150g

调味料:凉拌汁1汤匙,藤椒油1/2汤匙,辣椒油2汤匙,蒜2瓣,香葱2棵,盐适量

凉拌折耳根的做法

1.将折耳根的老根、须掐去,洗净去泥沙,用冷水浸泡10分钟,捞出控干水分,用手掐成小段待用。

凉拌折耳根步骤1-2

2.香葱和蒜切成末。

3.辣椒油,葱蒜末,凉拌汁,藤椒油和适量的盐拌匀调成料汁。

凉拌折耳根步骤3

4.将步骤3中调好的料汁倒入装有折耳根的容器,拌匀就可以食用啦。

凉拌折耳根4

特别提示

1.如果家里没有凉拌汁,可以用生抽,醋,白糖,香油按照自己的口味调制。

2.折耳根性寒凉,虚寒的人要少吃。

关键词:折耳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