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了有更好的生活,必须努力准备美食,慢慢享受,才能体验真正的快乐。
当前位置:家常凉菜网 凉菜大全内容页

莴笋金针菇拌辣白菜的做法

最近我可勤劳了每天四菜一汤不带重样的,而且必须有一道凉菜。今天就介绍这道---莴笋金针菇拌辣白菜。莴笋清热利尿,活血通乳。能够促进人体的新陈代谢,具有清肝的作用。含有较多的烟酸,烟酸是胰岛素的激活剂,糖尿病人经常吃些莴苣,可改善糖的代谢功能;金针菇具有降低胆固醇含量、缓解疲劳现象、抑制癌细胞及提高身体免疫力的功能;辣白菜中含有钙、铜、磷、铁等丰富的无机物,能促进维生素C和维生素B的吸收。

将这么有益的食材放在一起,鲜嫩、酸辣、营养又爽口,吃在嘴里真真是极好的!

营养爽口好味道---莴笋金针菇拌辣白菜

原料:莴笋一棵、金针菇两把、辣白菜一小袋(汤汁不要扔掉啊)、盐、香油、美极鲜味汁

莴笋金针菇拌辣白菜

莴笋金针菇拌辣白菜的做法

1、将莴笋去老皮(多削下一些)斩成段切片再改刀切成丝备用。

莴笋金针菇拌辣白菜步骤1-3

2、将金针菇切掉根部,撕开洗干净沥干水分备用。

3、将辣白菜切成与莴笋丝一样的丝,汤汁到处备用。

莴笋金针菇拌辣白菜步骤4-6

4、汤锅中加水、少许油、盐烧开后分别将莴笋丝、金针菇焯水沥干备用。

5、将辣白菜、莴笋丝、金针菇放入器皿中,加入辣白菜汤汁、盐、香油、美极鲜味汁抓匀,装盘即可(冷藏后口感更好)。

莴笋金针菇拌辣白菜步骤7-9

莴笋金针菇拌辣白菜的做法

小提示

白菜和辣椒能一起吃:可以促进肠胃蠕动,帮助消化

白菜和豆腐能一起吃:适宜于大小便不利、咽喉肿痛、支气管炎等患者食用

关键词:白菜莴笋金针菇白菜食谱莴笋食谱金针菇食谱

金针菇营养价值

每100克鲜金针菇含蛋白质26克、脂肪06克、膳食纤维1.1克、碳水化合物4.7克、灰分0.8克、胡萝卜素30ug、视黄醇当量5ug、硫胺素0.16毫克、核黄素027毫克、烟酸3.3毫克、维生素E1.40毫克、钾260毫克、钠1.8毫克、钙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