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了有更好的生活,必须努力准备美食,慢慢享受,才能体验真正的快乐。
当前位置:家常凉菜网 凉菜大全内容页

大拌菜的做法

夏天很多朋友都爱吃凉拌菜,爽口又清凉,我也很爱吃,但我基本不吃外面迈的凉菜,因为不放心!夏天我家餐桌出现频率比较高的一道凉菜是大拌菜,制作简单,色彩丰富,基本属于生拌,如果论营养和保存营养来讲,生吃生拌蔬菜可以最大限度的保持其营养成份,因为热菜无论如何小心制做,也会破坏食材的营养。

大拌菜是把各种蔬菜搭配在一起,加入调料汁做成的一道凉菜,蔬菜的选择随意,颜色搭配丰富,能生吃不熟吃,很多朋友都知道这样吃蔬菜有利健康,但要如何从蔬菜中行到所有的好处?上天给予蔬果不同的颜色,就是在引导我们正确的选择,虽然,存在于蔬菜中的植物素上千种,但是,生理功能类似的营养素也会出面在类似的颜色上,如果每天平均摄取5种颜色的蔬菜,基本上就能获得不同生理功能的营养素。简单来说,多吃蔬菜有以下4大好处:

色彩丰富的蔬菜水果,是上天赐予我们最天然最好的食物,大家应该好好善以利用,日常饮食中好好把握颜色的搭配,相信大家的生活会过得健康又美味。

大拌菜

大拌菜

原料:苦菊、红黄柿子椒、蟹味菇、黄瓜、圣女果

调料:橄榄油、苹果醋、香油、盐

大拌菜原料

大拌菜的做法

1、黄瓜切片,蟹味菇掰开洗净,红黄柿子椒切粗丝,苦菊洗净控干水份

大拌菜步骤1

大拌菜步骤2

大拌菜步骤3

2、红黄柿子椒与蟹味菇分别焯水捞出沥干水份。

3、取一个的容器,把所有菜放进容器里,倒入橄榄油,苹果醋,香油,盐,轻轻的拌均匀就可以了,

大拌菜步骤4

大拌菜步骤5

大拌菜步骤6

色彩艳丽营养丰富清淡爽口。

美食小提示

1、此类大拌菜选材可以自由发挥,一般自己觉得生吃比较脆口、颜色艳丽的蔬果都可以参与凉拌,比如紫甘蓝、嫩黄瓜等等,不能生吃的蔬菜,要稍微过开水汆烫;

大拌菜的做法

2、制作凉拌菜一定要注意卫生,洗净的菜要充分沥干水份,切菜的刀和案板最好是厨房里单独用来切生食的厨具,用来拌菜的工具和器皿最好也是专用的,以免感染病菌,引起肠胃不适;

小提示

黄瓜和黑木耳能一起吃:生黄瓜有抑制体内糖转化为脂肪的作用,有减肥的作用。木耳也具有滋补强壮,和血作用,可以平衡营养。

黄瓜和豆浆能一起吃:黄瓜与豆浆搭配食用,有清热解毒、润燥止渴、降血糖、降血脂等功效。适用于糖尿病、高脂血症、单纯性肥胖症。

关键词:黄瓜苦菊圣女果圣女果

爱心圣女果

爱心圣女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