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了有更好的生活,必须努力准备美食,慢慢享受,才能体验真正的快乐。
当前位置:家常凉菜网 凉菜大全内容页

泰式甜辣酱炒鲜虾配芦笋的做法

买完的食材我们可以先分类,蔬菜、水果放冷藏室,肉、冰鲜和速冻食品放冷冻室,千万不能错哦。在保鲜储藏时,我一般都用特百惠保鲜盒。绿色盖的放蔬菜、水果、熟食,蓝色盖的放肉、冰鲜、速冻食品。之所以选择保鲜盒,关键是不串味,冰箱没异味。而且减少了细菌滋生,食物保鲜期就更长了。观察了一下特百惠,发现盒盖的凹槽与盒身紧密结合,所以保鲜效果特别好。

新鲜的水果蔬菜,可以先做好预处理,洗、切、摘,然后把按一次菜的用量放入保鲜盒里冷藏。冷藏前可稍掀起盖子一角排气,让盒内空气稀薄,就能有效抑制细菌繁殖,延长保鲜期。有了保鲜盒,上班族就不用天天奔菜市场这么辛苦,回家就会很方便地从冰箱里拿出新鲜的食材,很快就能做好饭了。

泰式甜辣酱炒鲜虾配芦笋

食尚小米美食定制——泰式甜辣酱炒鲜虾配芦笋

原料:鲜虾、芦笋

泰式甜辣酱炒鲜虾配芦笋的做法

1、鲜虾去头须子,去除虾线

泰式甜辣酱炒鲜虾配芦笋步骤1

泰式甜辣酱炒鲜虾配芦笋步骤2

2、嫩芦笋洗净去根留嫩的部分

3、锅内放少许橄榄油,将芦笋微微炒熟取出

4、倒一点点橄榄油,将虾煸炒到变色,放少许泰式甜辣酱和盐,煸炒出虾油捞出

5、芦笋摆在盘底,将炒好的虾码放在上边

泰式甜辣酱炒鲜虾配芦笋步骤3

泰式甜辣酱炒鲜虾配芦笋步骤4

泰式甜辣酱炒鲜虾配芦笋步骤5

这道菜做法特别简单,但是必须保证食材的新鲜,味道才会好。芦笋不是特别好保鲜的食材,很容易失去水分变老,这样就不好吃了。虾的处理方式简单为的就是吃出虾本身的鲜味。所以做好这道菜,食材保鲜是关键。祝大家夏天胃口好!

泰式甜辣酱炒鲜虾配芦笋

小提示

芦笋和百合或冬瓜能一起吃:适合于高血压、高血脂、动脉硬化、癌等病症的辅助治疗

芦笋和色拉能一起吃:同食可消除疲劳,促进肠胃蠕动,并可美化肌肤

关键词:芦笋鲜虾芦笋食谱

如何选购鲜虾

对鲜虾质量好坏的鉴别,主要是以感官检查其头与体、壳与肉的连接情况,以及虾体的硬度和皮色等几个方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