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了有更好的生活,必须努力准备美食,慢慢享受,才能体验真正的快乐。
当前位置:家常凉菜网 凉菜大全内容页

巴旦木凉拌菜&蒸飞蟹的做法

清新爽口巴旦木凉拌菜&蒸飞蟹

天气一热胃口就小,清新爽口的凉拌菜和时令的海鲜都是不错的选择。上班族要想吃得健康吃得方便,就要提前做好预处理,食材清洗或切块后密封存储放进冰箱,不会互相串味,有效抑制细菌滋生,还能减少浪费,每周只需集中采购一次,回家后集中处理再分类保鲜,节省去市场及烹调前的时间,下班后就能吃上可口的饭菜,推荐简单易做的爽口巴旦木凉拌菜和蒸飞蟹。

旦木拌芹菜胡萝卜

原料:巴旦木、胡萝卜、芹菜、盐、糖、醋、橄榄油

巴旦木凉拌菜

旦木拌芹菜胡萝卜的做法

1、 巴旦木用清水浸泡一下,去除外皮;胡萝卜和芹菜清洗后装进特百惠保鲜盒,一周之内随时食用都新鲜如初,食用前按个人口味切段切丝即可。

2、 烧开水加少许盐和橄榄油,放入芹菜段,焯一下捞出过冷水。

巴旦木凉拌菜步骤1-2

3、 把芹菜段、胡萝卜丝、巴旦木,加少许盐、糖、醋拌匀。

4、 最后淋入麻油即可。

巴旦木凉拌菜步骤3-4

清新美味,随时享用。

冰箱不是食物的保险箱,生熟食物要分开储存,之后以推荐使用密封效果良好的特百惠保鲜盒,除了可以延长生鲜肉菜的保鲜期,确保生熟食物不串味,还能有效抑制细菌滋生,用的时候更方便,做出的食物也新鲜健康。

蒸飞蟹

存放肉类或海鲜的冷冻保鲜盒六面环流设计,加速气流回旋,迅速冷冻,保留了食物的新鲜味道和营养成份,同时大大缩短了常温下解冻的时间,解冻后肉质保持新鲜,冰箱无异味,整齐干净。

飞蟹无需解冻直接放入蒸锅,大火蒸熟即可。喜欢吃顶盖肥的各种蟹子,不在大小只关乎胖瘦。

蒸飞蟹的做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