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了有更好的生活,必须努力准备美食,慢慢享受,才能体验真正的快乐。
当前位置:家常凉菜网 凉菜大全内容页

肉酱花生米的做法

天气越来越热,凉啤酒、小拌菜又将成为餐桌的宠儿,花生米无疑是最佳佐酒伴侣,最常见的吃法一般以油炸、五香、琥珀居多,今天咱改改花样,来个拌肉酱的吃法,除了很适合配酒以外,下饭、拌面、佐粥都不错。

老爸喜欢晚饭喝点小酒,但是不多,一般都一两左右,花生米是他吃了一辈子的一道下酒菜,每天晚饭必有的一道菜,老爷子常说这辈子最吃不够的就是花生米,没有花生米连喝酒都觉得少点滋味,他是真的爱这口。今天的这道肉酱花生米也是专门给老爸做滴,除了下酒也能配饭,希望老爸天天都有好胃口,吃嘛嘛香,身体倍棒!

做道老爸至爱的下酒菜:肉酱花生米

原料: 花生米250克、猪肉馅150克、白芝麻1大勺

调料:黄豆酱2大勺、五香粉1/3小勺、小葱末2大勺、姜末1小勺、料酒1/2小勺、鸡精适量

肉酱花生米

肉酱花生米的做法

1.备齐原料。

2.炒锅烧热倒入5大勺油,油温3成热倒入花生米用小火炒熟,盛出。

肉酱花生米步骤1-2

3.待花生米凉透后,剥皮备用。

4.炒锅留适量底油烧至5成热,放葱姜末爆香,再倒入肉馅炒散。

肉酱花生米步骤3-4

5.烹入料酒、加五香粉炒出香味。

6.倒入白芝麻炒匀。

肉酱花生米步骤5-6


7.再倒入黄豆酱和少许清水用小火炒约1分钟。

8.加适量鸡精调味即可关火。

肉酱花生米步骤7-8

9.把炒好的肉酱倒在花生米上,吃的时候拌匀即可。

肉酱花生米步骤9-10


美食小提示:

1、还可以把花生米用水煮熟然后拌肉酱,口感软糯不油腻,又是另外一种风味。

2、喜欢吃辣的朋友可以加些干红辣椒再肉香中,口感会更好。

3、花生米的红衣有凝血功能,容易造成血液粘稠,如果是给老人家吃,最好将红衣去掉。

肉酱花生米的做法

4、要等到花生米凉透后再拌肉酱,才能保证花生米脆脆的口感。

5、如果是配酒,酱不要放得过多,以免太咸影响口感,但是配饭、拌面可以稍微多点酱才好吃,酱的用量根据个人口味调整。

小提示

花生米和红葡萄酒能一起吃:可保心脏血管畅通无阻,大大降低心脏病的发病率

关键词:肉酱下酒菜花生米下酒菜食谱肉酱食谱花生米食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