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了有更好的生活,必须努力准备美食,慢慢享受,才能体验真正的快乐。
当前位置:家常凉菜网 凉菜大全内容页

凉拌手撕鸡的做法

夏日必备快手宜人肉菜----凉拌手撕鸡

对于川东来说,鸡是人们餐桌上的主菜。无论城里还是郊外,以吃鸡的店子琳琅满目,江阳辣子鸡,贵州竹笋鸡,这些都是相当火爆,而且经久不衰的吃食。吃现杀的鸡,以土鸡最好,肉质紧实,香气浓郁,但价格是水涨船高,一般小家庭便是自己买了活鸡烹饪。

如今难得遇上纯土鸡,尽管商贩都斩钉截铁地说是纯土鸡,但经营了好几年的土鸡菜馆,也识得几分真相,鸡好不好,看趾和腿很重要。先是与她辩驳两句,听她仍然固执,也就难得理会,不是秀才遇到兵,但终究还是说不清,也就不必说了。

凉拌手撕鸡

材料:鸡胸肉350克,香葱2根,花椒1/2汤匙,生姜1块,大蒜末1汤匙,盐适量,红油5汤匙,花椒油2咖啡匙,酱油1汤匙,白糖1咖啡匙,香油2茶匙。

凉拌手撕鸡

凉拌手撕鸡的做法

1、将鸡胸肉洗净,抬成稍厚的片。

2、锅里烧水,放香葱打成的结、花椒、生姜煮开熬1分钟。

凉拌手撕鸡步骤1-2

3、放入鸡肉,复开后,用中小火煮5分钟左右,关火。

4、待鸡肉稍凉后,用手撕成丝。

凉拌手撕鸡步骤3-4

5、调入大蒜末。

6、调入红油和白糖。

凉拌手撕鸡步骤5-6

7、调入花椒油和香油。

8、调入酱油和适量盐拌均匀入味,装盘即成。

凉拌手撕鸡步骤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