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了有更好的生活,必须努力准备美食,慢慢享受,才能体验真正的快乐。
当前位置:家常凉菜网 凉菜大全内容页

凉拌樱桃小萝卜的做法

快手凉拌菜-------凉拌樱桃小萝卜

原料:樱桃萝卜250克、香蕉、西葫芦1根(没有可以不放)

调料:盐1/2茶匙3克、米醋2汤匙30ml、白糖1茶匙5克、香油1/2茶匙3ml

凉拌樱桃小萝卜

凉拌樱桃小萝卜的做法

1、将樱桃萝卜的缨子和萝卜分开,剪去萝卜尾巴上的须子,分别清洗干净,沥干缨子。

凉拌樱桃小萝卜步骤1-3

2、把缨子放入一个大容器中,放入1克盐搅匀后腌制3分钟,等叶子稍微软了一点后,放入拍散的樱桃萝卜,和切片的香蕉西葫芦。

3、撒入剩余的2克盐,白糖,淋入米醋和香油,搅匀后即可。

凉拌樱桃小萝卜步骤4-6

美食小提示

1、樱桃小萝卜的缨子非常好吃,而且能够清火,千万不要扔掉哦。

2、萝卜和缨子分开清洗后,先用盐把缨子腌制几分钟,微微变软后,再放入萝卜,西葫芦片和调料,这样搅拌起来比较容易,味道和口感也好。

3、用橄榄油代替香油也可以。没有香蕉西葫芦可以不放,但如果这道凉拌菜能有点儿黄色会看着更有食欲,黄椒也是不错的选择。

凉拌樱桃小萝卜的做法

4、喜欢吃大蒜的,可以在凉拌时放入蒜蓉,味道也很好。

小提示

樱桃和白酒能一起吃:樱桃营养丰富,对食欲不振、消化不良、风湿身痛等症均有益处。樱桃若与同样对风湿有作用的白酒搭配食用,则对左瘫右痪,四肢不仁,风湿腰腿疼痛等病症有一定疗效。

樱桃和白糖能一起吃:樱桃的含铁量特别高,位于各种水果之首。常食樱桃可补充体内对铁元素的需求,促进血红蛋白再生,既可防治缺铁性贫血,又可增强体质,健脑益智。若樱桃与白糖搭配食用,能为人体提供更多的营养成分,对慢性气管炎有一

关键词:樱桃樱桃食谱

樱桃的功效与作用

樱桃营养丰富,含有蛋白质、脂肪、糖、碳水化合物、粗纤维、胡萝卜素、维生素B1、维生素B2、维生素c、维生素B及钙、磷、铁、钾、钠、镁等。樱桃含铁量特别高,位于各种水果之首。铁是合成人体血红蛋白、肌红蛋白的原料,常食樱桃可补充人体对铁元素的需求,促进血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