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了有更好的生活,必须努力准备美食,慢慢享受,才能体验真正的快乐。
当前位置:家常凉菜网 凉菜大全内容页

裙带菜拌金针菇的做法

这个裙带菜是参加活动得的,因为是参加活动,所以必须制作菜谱上传,作为吃货的我,理所当然的先拿来做了道荤菜,后来仔细看要求才发现,只可以用来制作素菜。

素菜嘛当然也难不倒我这个吃货,虽然是素菜,也必须做的有滋有味。以前常在饭店吃到海带拌金针菇,我举一反三,拿裙带菜代替海带了,绝对是有过之而无不及的。第一次拿干裙带菜炖汤的时候,我就爱上它了,比起新鲜的海带或裙带,干裙带更脆爽,更有嚼劲,拿来凉拌就更加适合了。

大概是因为我比较喜欢这样酸酸甜甜,又稍微带点辣的口感,总之我觉得这道裙带菜拌金针菇真的很好吃,尤其适合没有胃口的炎炎夏日,它一定会成为拯救你胃口的最佳凉拌菜。

蔬香世家夏日清爽菜谱---裙带菜拌金针菇

材料:干裙带菜,金针菇,香葱,蒜头。

调料:料酒,香油,生抽,老抽,醋,盐,糖,香辣豆豉酱

裙带菜拌金针菇

裙带拌金针菇的做法

1.准备原料

2.裙带菜用冷水泡发。(一把就能泡发很多)

3.金针菇切去老根的部分,入开水锅焯烫1分钟左右。(尽量多切掉点,以免老根影响口感,焯水的时间不能长,时间长了金针菇就老了。)

裙带菜拌金针菇步骤

4.裙带菜也入开水锅焯烫1分钟左右。(如果裙带菜太大的话,可以切碎些)

5.6.裙带菜和金针菇放凉后,充分挤干水份,加蒜末,葱末和所有调料拌匀即可。(一定要充分挤干,这样才能充分吸收调料的味道,也保证脆爽的口感。拌好的菜是酸辣口的,我家吃的比较清淡,所以辣酱加的不多,根据口味添加。)

裙带菜拌金针菇步骤

裙带菜拌金针菇的做法

小提示

金针菇和鸡肉能一起吃:金针菇和鸡肉都有补血作用,两者搭配食用,亦有补益气血的作用。可用于妇女产后体虚。

金针菇和豆腐能一起吃:益智强体,对癌细胞有明显的抑制作用,适宜于营养不良、高血脂、高血压、高胆固醇、血管硬化、糖尿病、肥胖症、癌症患者食用

关键词:金针菇金针菇食谱

金针菇营养价值

每100克鲜金针菇含蛋白质26克、脂肪06克、膳食纤维1.1克、碳水化合物4.7克、灰分0.8克、胡萝卜素30ug、视黄醇当量5ug、硫胺素0.16毫克、核黄素027毫克、烟酸3.3毫克、维生素E1.40毫克、钾260毫克、钠1.8毫克、钙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