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了有更好的生活,必须努力准备美食,慢慢享受,才能体验真正的快乐。
当前位置:家常凉菜网 凉菜大全内容页

凉拌毛豆的做法

记得小时候每年一到夏天,家家户户都会常常煮毛豆,那时对毛豆好像没啥印像,只知道大家一到这个时候就经常做着吃

跟豆爸结婚后,他爱喝点小酒,常常会给他准备点下酒菜,凉拌毛豆就是其中之一。吃过几次后发现这东西还蛮好吃,不光是下酒的好菜,没事时当零食吃吃也不错,关键是这东西越吃越有味,哈哈。夏天来了,吃点毛豆配一杯冰啤酒超级爽。

夏日餐桌上不可少的一道菜:凉拌毛豆

材料:新鲜毛豆1斤、蒜3~4个、干红辣椒7~8个根、花椒1小勺、盐5克、酱油、醋和香油少许。

凉拌毛豆

凉拌毛豆的做法

1、用剪子剪去毛豆两端的角(方便入味,吃起来方便脱壳)

2、在清水中双手反复揉搓毛豆,清洗干净

3、锅中烧水,开锅后,将毛豆,花椒、辣椒一起下锅,然后加入准备好的盐,外加几滴油(为了让毛豆颜色看起来更鲜亮)

凉拌毛豆步骤1

4、开锅后,继续煮5~8分钟(根据自己喜欢的口味掌握)关火,捞出毛豆,沥干水份。

凉拌毛豆步骤2

5、煮毛豆的时候可以准备调味料:蒜切末,准备好3勺醋,半勺酱油,2勺香油。

凉拌毛豆步骤3

6、将切好的蒜末、各调料一起倒入毛豆上,用筷子搅拌均匀,装盘即可食用。

凉拌毛豆步骤4

另外还可以提前做好放冰箱中冷餐15分钟左右吃也非常棒。

喜欢吃香辣的朋友,可以用辣椒、花椒一起炸点辣椒油淋在毛豆上,拌匀吃更爽。俺家为了小朋友,辣椒只能离我们越来越远。

小提示

毛豆和丝瓜能一起吃:两者同食可清热去痰,防止便秘、口臭及周身骨痛

花生和啤酒和毛豆能一起吃:发挥健脾益智的作用,补充卵磷脂后记忆力与智力都有明显提高

关键词:毛豆毛豆食谱凉拌菜菜谱

吃毛豆好处多多

吃毛豆都有哪些好处?对肥胖、高血脂、动脉粥样硬化、冠心病等有预防和辅助治疗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