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了有更好的生活,必须努力准备美食,慢慢享受,才能体验真正的快乐。
当前位置:家常凉菜网 凉菜大全内容页

香辣豆腐拌秋葵的做法

秋葵是很有营养的一种蔬菜,尤其是里面的籽和胶液更具有独特的保健功效。在日本、台湾、香港及西方国家已成为热门畅销蔬菜,在非洲许多国家已成为运动员食用之首选蔬菜,更是老年人的保健食品。

昨天在菜市无意中发现有秋葵卖,很好奇,赶紧下手。

边挑选边问价格,菜贩说平本卖了5元1斤,这个东西不好卖,很多人不知道是什么怎么吃。她连这个叫什么名字也忘记了,就问我,呵呵。

秋葵在这里很少见,我也是第一次买,没经验,有一半买得老老的,嚼不烂好难吃啊,丢掉了照片背景的那四根。

秋葵还是嫩的好吃,嫩的脆嫩多汁,滑溜没有老筋,就是外观上我还不懂判断老嫩,过后再学学吧。

香辣豆腐拌秋葵——健康美味的凉拌菜

用料:秋葵3个、内酯水豆腐1盒、大蒜1瓣、小葱1棵、香醋15ml、生抽15ml、辣椒油10ml、盐少许

香辣豆腐拌秋葵

香辣豆腐拌秋葵的做法

1.秋葵洗净后放入滚水锅中汆烫3分钟,捞出立即过凉水,

2.将秋葵切成小圈,大蒜和小葱切碎;

3.将蒜末、香醋、生抽、盐、辣椒油放入小碗中混合成料汁;

香辣豆腐拌秋葵步骤1-2

香辣豆腐拌秋葵步骤3-4

香辣豆腐拌秋葵步骤5-6

4.水豆腐用勺子舀出放入碗中,将切好的秋葵放在豆腐上面,撒上葱花,淋上料汁即可。

香辣豆腐拌秋葵的做法

小提示

黄鱼和豆腐能一起吃:豆腐中蛋氨酸含量较少,而黄鱼体内氨基酸含量非常丰富。豆腐含钙较多,而黄鱼中含维生素D,两者合吃,可提高人体对钙的吸收率。豆腐煮黄鱼还可预防儿童佝偻病、老年入骨质疏松症等多种骨病。

西红柿和豆腐能一起吃:大大发挥维生素B1的作用和延长其在体内的时间,从而增加吸收机会

关键词:秋葵豆腐食谱豆腐香辣菜菜谱

秋葵的营养价值

秋葵嫩果中含有一种黏性液质及阿拉伯聚糖、半乳聚糖、鼠李聚糖、蛋白质等,经常食用帮助消化、增强体力、保护肝脏、健胃整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