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了有更好的生活,必须努力准备美食,慢慢享受,才能体验真正的快乐。
当前位置:家常凉菜网 凉菜大全内容页

凉拌马齿苋的做法

盛夏时节,凉拌菜是餐桌上的常客。

凉拌马齿苋

食材:马齿苋、大蒜仔、红椒;

调料汁:生抽、老抽、盐、芝麻油、陈醋;

凉拌马齿苋

凉拌马齿苋的做法

1、红椒去蒂洗净,切成小丁;大蒜仔切末;

凉拌马齿苋步骤1

2、马齿苋择去老根,撕成小段,洗净,在放了盐、植物油的沸水中焯一会,马上捞出在流动的水中过凉,沥干水份;

凉拌马齿苋步骤2

3、马齿苋、大蒜末、红椒丁混合在一起,放入调料汁,搅拌均匀,静置入味,即可食用;

凉拌马齿苋步骤3

据本草纲目中所记载的九头狮子草就是马齿苋,马齿苋起源于印度,几个世纪以来传播到世界各地,现墨西哥、欧洲、中国和中东都还是野生类型,而在英国、法国、荷兰等西欧国家早已发展成为栽培蔬菜。该种为药食两用植物。全草供药用,有清热利湿、解毒消肿、消炎、止渴、利尿作用;种子明目。

马齿苋在民间也叫长寿菜,可凉拌,可用肉丝烹炒,

也可用蛋、肉丝做成羹汤食用。

口感脆粘,味道微酸微咸。

关键词:马齿苋马齿苋食谱

马齿苋的功效与作用

马齿苋别名马苋、五行草、五方草、长命菜、九头狮子草、马齿菜、马勺菜、猪母菜、瓜子菜、酸味菜、长寿菜。全世界温带和热带地区均有分布。在我国各省区都有出产,多为自然生长,也有人工种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