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了有更好的生活,必须努力准备美食,慢慢享受,才能体验真正的快乐。
当前位置:家常凉菜网 凉菜大全内容页

醯官醋拌露草的做法

看到这个,大概很多人都知道它是田七,很多酒店,特别是一些农家乐饭店,都会有凉拌田七供应食客,并且店家也会介绍一些中药材田七的药效与营养价值来推荐它。以前心里对它是有疑惑的,因为和以前见过的中药材田七完全不同,后来查阅资料,果然,它与李时珍称为“金不换”的传统中药材田七,完全是两种不同的植物。它叫露草,也有更多更美的名字,象:冰花、花蔓草、太阳玫瑰、羊角吊兰、樱花吊兰、牡丹吊兰等等,原产南非,原本也是作为观赏值物引进的。后来发现了它有丰富的维生素C、叶酸、胡萝卜素、钾、镁等,并含有很强的抗氧化剂——叶黄素,对人体各个脏器有很好的保健作用,还能够降低眼睛发生黄斑变性和白内障的几率。大概才作为蔬菜大量种植了。夏日餐桌上,简简单单拌一盘露草,碧绿清爽,凉意悠然:

夏日餐桌上的清凉--醯官醋拌露草

原料:露草、蒜、盐、醯官醋、白糖、凉开水、麻油、熟芝麻

醯官醋拌露草

醯官醋拌露草的做法

1、露草适量,浸泡冲洗干净:

醯官醋拌露草步骤1

醯官醋拌露草步骤2

2、两瓣蒜,捣碎、捣粘:

3、将蒜泥舀入小碗,适量盐调味,加入两小勺醯官醋,点入一点点白糖,加入适量凉开水,搅匀,点入麻油,成味汁儿:

醯官醋拌露草步骤3

醯官醋拌露草步骤4

4、烧开一锅水,投入露草,稍烫即捞出,焯水可去除它的草酸和土腥味儿,浇上味汁儿,拌匀,撒些熟芝麻,即好。

醯官醋拌露草的做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