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了有更好的生活,必须努力准备美食,慢慢享受,才能体验真正的快乐。
当前位置:家常凉菜网 凉菜大全内容页

麻汁拌茄子的做法

麻汁拌茄子--------做凉菜应注意的几个问题

夏天,因为天气闷热的缘故,孩子很容易出现“厌食、挑食”的现象。

这时候,除了注意合理饮食,均衡营养外,主要还是要在饭菜的烹制方法上多动动脑筋,如:把外孙平时喜欢吃的蔬菜:西兰花、蘑菇、胡萝卜、茄子、黄瓜、莴苣、豆腐、香椿、山药等,用料理“凉菜”的方法去迎合他挑剔的味觉。

当然,这里指的“凉菜”并不是真正意义上的“凉”,只是稍微的凉一点,可称作“温拌”。因为,两岁左右孩子的肠胃功能还没有完全发育,常食过凉的食物会影响消化吸收。所以,料理“凉菜”时要特别注意以下几点:

1、料理“凉菜”的原料,一定要新鲜无公害;

2、流水充分清洗蔬菜,因为流水可除去90%以上的细菌和寄生虫卵。除黄瓜外,在拌之前,应用开水烫、焯、煮或蒸一下,可杀死未洗尽的残余细菌和寄生虫卵,要等自然晾凉或用凉开水过一下,前提不可太凉,感觉“温”即可;

3、做凉拌菜的刀、案板、碗、勺、盘、抹布应是孩子专用的,之前先用开水冲烫消毒,否则,前面的清洗消毒工作等于白做;

4、添加适量苹果醋、梨醋或酿造的米醋等佐料,不但起到杀菌消毒作用,还可起到生津开胃、增强胃肠蠕动、促进食物消化的作用,从而提高孩子食欲;

5、坚持少油少盐的健康烹调习惯,醋本身含盐,加微量盐即可;

6、凉拌菜时应吃多少做多少,因为,剩余的凉拌菜易变质;

凉菜不仅味美色鲜、清凉爽口,而且能够最大限度地保存菜里面的营养。动手创意几道营养小凉菜,让孩子健康平安地地度过炎热的夏季

麻汁拌茄子

原料:茄子、芝麻酱适量、香菜少许、盐少许、苹果醋少许、香油两滴

麻汁拌茄子

麻汁拌茄子的做法

1、备好原料,将茄子、香菜清洗干净;

2、将茄子去皮,切成小菱形块;

3、香菜控去水分,切成细末;

4、芝麻酱里加入盐、苹果醋、香油调成浓度适宜的麻汁(如太稠可加一点凉开水);

5、把切好的茄子上蒸锅蒸熟;

6、蒸好的茄子自然晾凉,倒去多余的水,加入调好的麻汁拌匀即可。

麻汁拌茄子步骤1-6

美食小提示

1、给宝宝吃的茄子要选择嫩一些的,一定要去掉皮;

2、芝麻酱一定要新鲜,保证质量,最好去信得过的大型超市购买;

3、茄子蒸的不要太烂,否则粘糊糊的影响口感,刚刚熟透即可;

麻汁拌茄子的做法

4、麻汁感觉太稠时,可加一点点凉开水调匀。

5、醋也可选择酿造的米醋、五粮醋。

小提示

茄子和蛇肉能一起吃:茄子与蛇肉搭配食用,有凉血祛风、消肿止痛的功效。适用于高血压病、动脉硬化症、冠心病、心绞痛、心源性水肿、风湿性关节炎。

茄子和黄酒能一起吃:茄子与黄酒搭配食用,有凉血祛风、消肿止痛的功效。适用于高血压病、动脉硬化症、冠心病、心绞痛、心源性水肿、风湿性关节炎。

关键词:茄子茄子食谱

茄子的药用功效

茄子别名落苏、酪酥、茄瓜、矮瓜、昆仑瓜、吊菜子。为茄科植物茄的果实。有绿皮茄、紫茄等品种,性能相似,人药多用绿皮茄,其根、茎、叶、花、蒂亦供药用。全国大部分地区均有栽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