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了有更好的生活,必须努力准备美食,慢慢享受,才能体验真正的快乐。
当前位置:家常凉菜网 凉菜大全内容页

凉拌花椒芽的做法

花椒芽是在花椒树春季叶芽刚冒头的时候摘下的嫩叶,这时候的叶片是肥厚的,嫩嫩的,而且小刺儿也是软的,味道兼具花椒和薄荷的清香和清冽。花椒叶在春夏季节是可以用来食用的,春天的叶芽鲜嫩肥厚适合凉拌调制,夏天的叶片叶质稍硬适合用来摊饼或者是拌上面粉做成面食。花椒叶因其鲜麻的口感,特殊的香气,和有着花椒粒相近的芳香健胃、温中散寒、除湿止痛之功效功效,因此在春夏芳香健胃、温中散寒、除湿止痛之功效。因此在春夏季适当食用花椒叶,有益健康。

鲜嫩的花椒叶芽摘来洗净后用芝麻酱,香醋,加一点蒜蓉拌成小菜,此时的花椒叶鲜嫩翠绿,酸咸清冽,再加上芝麻酱的香味。细嚼,花椒的鲜香麻辣如雨后森林里湿润清冽的空气一般沁人肺腑;像山涧里清冽的山泉慢慢滑淌过您的心头。

凉拌花椒芽

材料:花椒芽、芝麻酱、凉拌醋、大蒜、味极鲜酱油、精盐

凉拌花椒芽

凉拌花椒芽的做法

1、花椒芽用清水浸泡,淘洗干净。把洗净的花椒芽捞出,控净水分。

2、大蒜用刀斩成蒜蓉。

凉拌花椒芽步骤1-2

3、干净小碗里挖两汤匙芝麻酱,冲进适量温水把芝麻酱和匀成浓稠的酱汁。

4、把花椒芽盛到干净的容器里,倒入少许的味极鲜酱油、一汤匙的凉拌醋、少许的精盐、芝麻酱汁。洒上蒜蓉,调拌均匀即可。

凉拌花椒芽步骤3-4

美食提示

因花椒芽口感香麻,加入凉拌醋和味极鲜酱油,芝麻酱可减少其酥麻的味道。

凉拌花椒芽的做法

喜欢鲜麻,清冽的朋友可以直接把花椒芽洗净食用。

关键词:凉拌菜菜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