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了有更好的生活,必须努力准备美食,慢慢享受,才能体验真正的快乐。
当前位置:家常凉菜网 凉菜大全内容页

凉拌海蜇的做法

能产生辣味的东西,除了各式各样的辣椒外,还有姜、大蒜、葱、胡椒,夏天里大蒜可是北方人餐桌上的生力军,辣得开胃、辣得爽,今天就做一味大蒜调味的菜。

每年的七月份新鲜的海蜇就上市了,买回来加大蒜、香菜,凉拌后非常清凉爽口,海蜇的含水量在95%以上,吃了它不必担心发胖哦!

凉拌海蜇的做法

新鲜的海蜇与腌制后的海蜇皮口感相去甚远,新鲜的口感特别爽脆,滑滑的、肉肉的,是不可多得的夏季菜!

海蜇营养丰富,几乎没有脂肪,是高蛋白、低热量的健康食品。还有清热解毒、化痰软坚、降压消肿等功效,对气管炎、哮喘、高血压、胃溃疡等症状都有疗效。呵呵,大胆尝试一下吧。

不过在海里游泳时遇上海蜇,可千万要小心,曾经有一年海水浴场海蜇密密麻麻的,大大小小的海蜇在海水中漂浮着,不时有泳客被蜇伤的报道。被它蜇到,轻者身上起红斑,重者会昏迷,所以在海中如果发现海蜇,尽量避而远之,如果被蜇要用碱性的肥皂液体清洗被蜇处,溶解毒素,然后用足量的明矾水做冷湿敷,一般的两三天内就会好起来,严重者就得到医院对症就诊。

凉拌海蜇

配料:新鲜海蜇1000克,蒜泥、香菜末、陈醋、糖、芝麻酱适量。

凉拌海蜇的做法

1、海蜇用清水反复冲洗几遍;

凉拌海蜇的做法步骤1

2、清洗好的海蜇切成条状,不必太细,切好的海蜇放进清水中,加糖浸泡约1-2小时去除盐渍;

凉拌海蜇的做法步骤2

3、再用清水冲洗沥干水分后放入大碗里,撒上香菜末,加入蒜泥、芝麻酱,再倒入陈醋,放点鸡精拌匀就OK了。

凉拌海蜇的做法步骤3

小提示

荸荠和海蜇能一起吃:海蜇能清热滋阴、软坚化痰,含有丰富的蛋白质、脂肪、烟酸、维生素等成分。荸荠功能清热生津、凉血解毒,并能化痰、通便。海蜇配荸荠,具有清热生津、滋养胃阴的作用。

关键词:海蜇

如何选购海蜇

海蜇属海洋腔肠动物,因体内含水达90%以上,所以捕获后需用明矾和食盐进行加工,以促其脱水。海蜇皮是鲜海蜇的伞盖加工而成的,鲜海蜇的口腕部分经加工即为海蜇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