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了有更好的生活,必须努力准备美食,慢慢享受,才能体验真正的快乐。
当前位置:家常凉菜网 凉菜大全内容页

辣椒拌茄子的做法

炎炎夏日,为了清凉解暑,不少家庭的餐桌上都会出现凉拌菜。而茄子是夏季的应季蔬菜,也是营养好的一种蔬菜,茄子的烹饪做法很多种,但我最喜欢的是辣椒拌茄子,茄子本无味,蒸熟之后根据个人口味调拌,十分省事儿。喜欢酱香的,可以拌入各种酱料;喜欢清爽口味的,可以加入油醋汁;喜欢蒜香的,千万不要忘记加入蒜泥。随心所欲搭配,简约而不简单,可以轻松度过整个夏天。

茄子是为数不多的紫色蔬菜之一,营养较丰富,含有蛋白质、脂肪、碳水化合物、维生素以及钙、磷、铁等多种营养成分,特别是维生素P的含量很高,每100克中含维生素P7高达50毫克,维生素P能使血管壁保持弹性,防止硬化和破裂,所以经常吃些茄子,有助于防治高血压、冠心病、动脉硬化和出血性紫癜。

如何选购茄子?蔬菜市场上的茄子有紫红色和淡红色两种。紫红色的为条茄,淡红色的则为杭茄。在春季淡红色的先上市,随后紫红色茄子上市。茄子的老嫩对于品质好差影响极大。

判断茄子老嫩有一个可靠的方法就是看茄子的眼睛“大小”。在茄子的萼片与果实连接的地方,有一白色略带淡绿色的带状环,俗称茄子的“眼睛”。“眼睛”越大,表示茄子越嫩;“眼睛”越小,则表示茄子越老。

外,嫩茄子手握有黏滞感,发硬的茄子说明是老茄子。外观亮泽表示新鲜程度高,表皮皱缩、光泽黯淡说明已经不新鲜了

清淡.爽口.简单---辣椒拌茄子

原料:小茄子、香葱、蒜、青红辣椒、香油、白醋、盐、味精

辣椒拌茄子

辣椒拌茄子的做法

1、小茄子去萼片,清洗干净,放锅里蒸熟,夹出冷却备用.

辣椒拌茄子步骤1-2

辣椒拌茄子步骤3-4

2、青红辣椒切末,香葱切葱花,蒜剁成蓉

3、把切好的青红辣椒,蒜,葱放一个小碗里,加入适量的盐稍稍腌一小会。

辣椒拌茄子步骤5-6

辣椒拌茄子步骤7-8

4、腌好的辣椒倒入香油,味精与白醋,把蒜泥加入混合均匀,做成调料汁备用.

辣椒拌茄子步骤9-10

辣椒拌茄子步骤11-12

5、冷却后的茄子摆放在盘里,从中间切开,把调料倒进茄子中间,撒上葱花就可以了.

辣椒拌茄子步骤13

辣椒拌茄子步骤14

口感清爽香辣有味可下饭宜可下酒

美食小提示

1、在做烧茄子的时候,如果用油炸切好的茄子,这时候油温很高,一般会达到180℃左右,这么高的温度造成了类黄酮和维生素P大量丢失的严重损失,茄子的保健作用也就去大半了。(注:类黄酮是良好的抗氧化剂,而维生素p是提高免疫力的好帮手。)

2、吃茄子不宜去掉皮,皮中的维生素p的含量要远远大于茄子肉中的含量。

3、食用茄子时,还应注意:老茄子,特别是秋后的老茄子含有较多茄碱,对人体有害,不宜多吃,

辣椒拌茄子的做法

小提示

辣椒和豆腐干能一起吃:清暑去热、明目、消食、壮阳、解毒、益智美容健脑

辣椒和小虾能一起吃:清暑去热、明目、消食、壮阳、解毒、益智美容健脑

关键词:茄子茄子食谱

辣椒的作用

辣椒别名番椒、秦椒、海椒、辣茄、辣角、圆椒、尖椒、鸡嘴椒、钉头辣椒。原产于中南美洲的热带地区,以墨西哥最为盛产。首先种植与食用的是印第安人。16世纪传入欧洲,17世纪引种我国。我国最早的记载见于《花镜》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