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了有更好的生活,必须努力准备美食,慢慢享受,才能体验真正的快乐。
当前位置:家常凉菜网 凉菜大全内容页

凉拌香菜卤藕的做法

到了夏季,鸟儿去餐厅最爱点的凉菜就是凉拌卤藕,呵呵!真是奇了怪!LG也喜欢吃,难得能吃到一起的一道菜!希望大家喜欢吧!

下酒也下饭的凉拌香菜卤藕——鸟儿夏季最爱的凉菜之一

原材料:藕1节、姜1小块、蒜4粒、红椒3个、香菜适量、香叶5片、八角2个、桂皮、花椒适量、干辣椒随意。

凉拌香菜卤藕

调味料

A料:植物油2大勺、猪油1小勺、老抽3大勺、冰糖1小块、水1000ML、盐。

B料:生抽2大勺、醋2大勺、香油1大勺、辣椒油1大勺、花椒油1小勺、孜然粉随意、盐少量、鸡精适量。

凉拌香菜卤藕原料

凉拌香菜卤藕的做法

1:将藕去皮洗净,姜切片,干辣椒切段。

2:锅入A料的植物油、猪油,下加冰糖、姜片、八角、桂皮炒一下。

3:加入老抽、水、盐煮一会儿。

凉拌香菜卤藕步骤1-3

4:将卤水倒入砂锅中,放入藕节、香叶、花椒,大火烧开转小火卤45分钟左右。

5:将蒜压成蒜蓉入小碗中。

6:依次加入B料调成味汁。

凉拌香菜卤藕步骤4-6

7:再将红椒切成段加进去。

8:将卤好的藕切成片放进碗中,倒入味汁。

9:再将香菜洗净切成段,一起拌匀即可。

凉拌香菜卤藕步骤7-9

美食小提示

卤汁是咸的,卤出的藕已经有咸味了,所以注意控制拌制时盐的用量。

凉拌香菜卤藕的做法

小提示

鳝鱼和藕能一起吃:藕含有大量食物纤维,属碱性食物,而鳝鱼属酸性食物,两者合吃,有助于维持人体酸碱平衡,是强肾壮阳的食疗良方。

藕和鳝鱼或猪肉能一起吃:滋阴血、健脾胃、营养丰富,具有滋养身体的显著功效

关键词:香菜藕藕食谱凉拌菜菜谱

芡实的功效与作用及食

芡实种子含多量淀粉。每100克种子含蛋白质4.4克,脂肪02克,碳水化合物32克,粗纤维04克,灰分0.1g,钙9g,磷100毫克,铁0.4毫克,核黄素0.08毫克,烟酸25毫克,抗坏血酸6毫克,胡萝卜素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