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了有更好的生活,必须努力准备美食,慢慢享受,才能体验真正的快乐。
当前位置:家常凉菜网 凉菜大全内容页

香葱凉拌肘子的做法

虽然立秋那天成都这里下了大暴雨。可是,今天仍然非常的热。高温的天气里,要在锅边制作出美食是一件多么需要勇气的事情。因此,我家最近的饭桌上尽量减少了在锅边用油炸和炒制的菜品。而每天的凉拌菜是我们餐桌的主角。因为不需要长时间的在锅边打转。肉只需要煮上20分钟,晾冷后拌入调料即可。真的是简单省事,爽口下饭。朋友们赶紧来试试吧。

香葱凉拌肘子

香葱凉拌肘子

主要食材:肘子肉300g香葱100g,蒜2个,小米辣2个,芹菜节少许。

香葱凉拌肘子原料

香葱凉拌肘子的做法

1.锅中放入适量水和姜片、葱段、花椒,水开后放入肉煮至熟透后捞出直到凉透。

2.凉透后,将肉切成一寸左右的长条形。

3.香葱切成节,将切成条的肉与香葱拌匀。

香葱凉拌肘子步骤1-3

4.用小碗放调味料:加入香醋2勺

5.加入美极鲜1小勺。

6.加入香油约10ml

香葱凉拌肘子步骤4-6

7.加入糖1勺,将大蒜2个切成蒜粒加入调料碗搅匀。

8.将调制好的调料淋在装肉的碗里,用筷子拌匀。

9.加入芹菜节,小米辣节少许。装盘。

香葱凉拌肘子步骤7-9

美食小体会

1.肘子肉煮的时间不易过长,水开后煮20分钟左右,熟透即可。

2.肘子肉煮好后一定要凉透再切哦!否则切肉的时候不好切,容易切烂。

3.肉可以切薄片,不过,我的刀工还待改进。只好切成肉条了。

4.香葱和肘子要先拌在一起静置一会儿。使其葱香和肉香融合在一起。

5.香油稍微多放一点点,口味重的朋友可以适当加点盐但味精就完全没有必要了。

6.小米辣和芹菜节是点缀,不用太多。

香葱凉拌肘子的做法

关键词:肘子肘子食谱凉拌菜菜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