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了有更好的生活,必须努力准备美食,慢慢享受,才能体验真正的快乐。
当前位置:家常凉菜网 凉菜大全内容页

酸辣金针菇的做法

秋天了,可心里对于凉拌菜始终是难舍难分,不敢忘却。

金针菇又名聪明菇,因其富含多种对人体有益的元素且可以适合多种烹饪方法,因此上金针菇是很讨喜的一种食材。金针菇焯水后,把干红辣椒油炸后再斩碎成辣椒碎用来调制口感酥脆焦香,用味极鲜、陈醋,香油和香油做成味汁,这样调制的金针菇味道酸辣适口,极具诱惑。

酸辣金针菇

材料:金针菇、干红辣椒、精盐、植物油、味极鲜酱油、香油、陈醋

酸辣金针菇

酸辣金针菇的做法

1、金针菇切掉根部,煮锅里倒入清水,水开后放入金针菇焯熟,捞出控水后盛到干净碗里备用。

2、锅里倒入少许油,油热后关火放入干红辣椒炸至颜色黑红。

3、把炸制好的干红辣椒用刀斩碎。

酸辣金针菇步骤1-3

4、把辣椒碎盛到干净碗里,调入一点精盐。

5、倒入一汤匙味极鲜酱油,一汤匙陈醋。

6、调入香油,调匀。把调好的料汁浇在金针菇上,拌匀即可。

酸辣金针菇步骤4-6

特别提示:干红辣椒炸制时勿要炸过,否则发苦。

小提示

金针菇和鸡肉能一起吃:金针菇和鸡肉都有补血作用,两者搭配食用,亦有补益气血的作用。可用于妇女产后体虚。

金针菇和豆腐能一起吃:益智强体,对癌细胞有明显的抑制作用,适宜于营养不良、高血脂、高血压、高胆固醇、血管硬化、糖尿病、肥胖症、癌症患者食用

关键词:金针菇金针菇食谱

金针菇营养价值

每100克鲜金针菇含蛋白质26克、脂肪06克、膳食纤维1.1克、碳水化合物4.7克、灰分0.8克、胡萝卜素30ug、视黄醇当量5ug、硫胺素0.16毫克、核黄素027毫克、烟酸3.3毫克、维生素E1.40毫克、钾260毫克、钠1.8毫克、钙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