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了有更好的生活,必须努力准备美食,慢慢享受,才能体验真正的快乐。
当前位置:家常凉菜网 凉菜大全内容页

凉拌黑木耳怎么做的做法

木耳中铁的含量极为丰富,故常吃木耳能养血驻颜,令人肌肤红润,容光焕发,并可防治缺铁性贫血;木耳含有抗肿瘤活性物质,能增强机体免疫力,经常食用可防癌抗癌。凉拌木耳适合夏天一道不错是小凉菜,营养好吃很爽口。理想的降血糖、降血脂、降胆固醇、降血压菜谱。

夏天一道不错的小凉菜——凉拌黑木耳

材料:泡发木耳150克,油,盐,红椒,青椒,洋葱,花椒,干辣椒,白醋,酱油。

凉拌黑木耳

凉拌黑木耳怎么做

1、准备食材,木耳用凉水泡发洗净,大的撕小块

2、干辣椒切小块,洋葱、青椒、红椒切细丝

凉拌黑木耳步骤1-2

3、调汁,碗加酱油、盐、醋、、混合

4、木耳泡发8小时以上,开水煮透,过一下凉开水,口感好

凉拌黑木耳步骤3-4

5、木耳、洋葱、青椒、红椒放在容器里,加调好的汁拌匀

6、锅内放油下花椒和干辣椒,小火炸出香味,捞出丢掉

凉拌黑木耳步骤5-6

7、把拌好的木耳倒进热油拌匀即可

8、拌好的木耳

凉拌黑木耳步骤7-8

木耳用凉水发泡8小时以上,食用效果最佳,不易用热水

小提示

黑木耳和蜂蜜能一起吃:黑木耳含有清洁血液并具解毒作用的物质,帮助清除体内毒素。黑木耳若与桃仁、蜂蜜搭配食用,有凉血化淤功效。适用于中风恢复期半身不遂、便秘等病症。

莴苣和黑木耳能一起吃:莴苣具有增强食欲、刺激消化等功效,对高血压和心脏病者有疗效。黑木耳有益气养胃润肺、降脂减肥等作用,对高血压、高血脂、糖尿病、心血管病有防治作用。两者合用,其功效更是明显。

关键词:黑木耳

怎样吃黑木耳

黑木耳不仅有营养作用,医学研究证明:黑木耳还具有益气强身、滋肾养胃、活血等功能,它能抗血凝、抗血栓、降血脂,降低血黏度,软化血管,使血液流动顺畅,减少心血管病发生。黑木耳还有较强的吸附作用,经常食用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