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了有更好的生活,必须努力准备美食,慢慢享受,才能体验真正的快乐。
当前位置:家常凉菜网 凉菜大全内容页

凉拌青瓜的做法

5分钟搞定人气小菜--凉拌青瓜

材料:黄瓜一根

香菜2根

大蒜3瓣

新鲜红椒1颗

调味料:盐1/4小匙,生抽1大匙,陈醋1大匙,细砂糖1小匙,玉米油2小匙

凉拌青瓜

凉拌青瓜的做法

1、青瓜清洗干净后,削去一部分的外皮,切开,去掉内芯,然后切成条状备用。

2、将红椒,香菜切碎,大蒜剥好剁成蒜泥。

3、将盐、生抽、陈醋,细砂糖,玉米油等味料在碗内调好,加入步骤2的蔬菜类拌匀。

4、青瓜条放置平坦的器皿里,倒上以上所有配料,拌匀后,放置冰箱半个小时后开吃,爽脆入味。

凉拌青瓜步骤1-2

凉拌青瓜步骤3-4

凉拌青瓜步骤5-6

美食小提示

1、青瓜可以完全去皮,也可以全留皮,我喜欢一半一半的,留这一点翠绿就可以了。

2、蒜头最好捣成泥,那才入味,因为没有找到压蒜器,所以削成小片片。

3、加点白糖是更提味,酸辣之中带着微微的清甜口感更好。

4、做好的凉拌清瓜不要放置太长时间,要不青瓜会染成酱油的颜色。

凉拌青瓜的做法

小提示

黄瓜和黑木耳能一起吃:生黄瓜有抑制体内糖转化为脂肪的作用,有减肥的作用。木耳也具有滋补强壮,和血作用,可以平衡营养。

黄瓜和豆浆能一起吃:黄瓜与豆浆搭配食用,有清热解毒、润燥止渴、降血糖、降血脂等功效。适用于糖尿病、高脂血症、单纯性肥胖症。

关键词:黄瓜青瓜食谱凉拌菜菜谱

黄瓜鱼的营养价值

此鱼是世界名种,都有一种鲜黄瓜味,故名。其肉味甚鲜,宜于清蒸、清炖、红焖、酱烧等;还可制罐头,与沙丁鱼媲美。每餐摄入量150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