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了有更好的生活,必须努力准备美食,慢慢享受,才能体验真正的快乐。
当前位置:家常凉菜网 凉菜大全内容页

凉拌手撕杏鲍菇的做法

杏鲍菇春末至夏初腐生兼寄生于伞形花科植物刺芹等的根上和周围土中,因其味香如杏仁,肉厚似鲍鱼而得名,是近年来开发栽培成功的珍稀食用菌新品种。

具有杏仁香味和如鲍鱼的口感,质地脆嫩,口感绝佳,风味独特营养丰富,故有“草原上的美味牛肝菌”之美称。

它的菌柄组织致密、结实、乳白,可全部食用,且比菌盖更脆滑、爽口。在烹制上,不仅适合炒菜、烧菜、烩菜、炖菜、煲汤及涮火锅,即使做凉拌菜,也是不错的选择。

凉拌手撕杏鲍菇

材料:杏鲍菇300克

调料:香菜适量,青红椒适量,蒜瓣10个,蒸鱼豉油15毫升,香醋10毫升,糖2克,盐适量,香油适量。

凉拌手撕杏鲍菇

凉拌手撕杏鲍菇的做法

1.杏鲍菇开水煮熟,然后放凉手撕小条。

2.准备好调料,食材洗净备用。

3.香菜,青红椒蒜瓣洗净切碎放入碗中加入调味料拌均匀,然后浇在杏鲍菇上面。

4.在加香油拌均匀就好。

特别提示

杏鲍菇也可以用蒸的方法蒸熟,再手撕小条。

生姜原汁如果没有,可以用鲜生姜炸汁代替。

先把别的调料浇在上面拌均匀,然后再加入香油,这样可以用香油锁住调料味道,杏鲍菇口感更有味。

蒸鱼豉油味道鲜美可提升口感,如果没有就用生抽代替。

关键词:杏鲍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