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了有更好的生活,必须努力准备美食,慢慢享受,才能体验真正的快乐。
当前位置:家常凉菜网 凉菜大全内容页

金针菇凉拌黄金米的做法

金针菇和小米的结合,把金针菇的滑嫩爽脆与小米的鲜香软糯完美的结合,相得益彰。

小米饭吸足了汤汁,更加饱满,金灿灿的裹在金针菇之中,偶尔嚼到的芝麻的焦香,更丰富了这道菜的口感,再加上我的用心,绝对的完美,有空你也试试。

金针菇凉拌黄金米

原料:黄金米、金针菇、蒜、酱油、花椒油、辣椒油、白糖、熟芝麻、生抽、盐

金针菇凉拌黄金米

金针菇凉拌黄金米的做法

1、黄金米即小米,事先用冷水泡一下,跟我们平时蒸米饭一样蒸熟,然后凉凉

2、金针菇洗净焯熟

金针菇凉拌黄金米步骤1-2

3、捞出后过一下凉水备用

4、蒸好的小米饭凉凉后加入到金针菇中

金针菇凉拌黄金米步骤3-4

5、加入蒜末1勺

6、加入几滴美极鲜酱油

金针菇凉拌黄金米步骤5-6

7、加入1勺花椒油(这个很重要)和几滴香油

8、加入辣椒油1小勺

金针菇凉拌黄金米步骤7-8

9、加入1勺白糖

10、加入1勺熟芝麻

金针菇凉拌黄金米步骤9-10

11、加入1勺生抽

12、加入1小勺盐,搅拌均匀即可

金针菇凉拌黄金米步骤11-12

小提示

金针菇和鸡肉能一起吃:金针菇和鸡肉都有补血作用,两者搭配食用,亦有补益气血的作用。可用于妇女产后体虚。

金针菇和豆腐能一起吃:益智强体,对癌细胞有明显的抑制作用,适宜于营养不良、高血脂、高血压、高胆固醇、血管硬化、糖尿病、肥胖症、癌症患者食用

关键词:金针菇金针菇食谱

金针菇营养价值

每100克鲜金针菇含蛋白质26克、脂肪06克、膳食纤维1.1克、碳水化合物4.7克、灰分0.8克、胡萝卜素30ug、视黄醇当量5ug、硫胺素0.16毫克、核黄素027毫克、烟酸3.3毫克、维生素E1.40毫克、钾260毫克、钠1.8毫克、钙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