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了有更好的生活,必须努力准备美食,慢慢享受,才能体验真正的快乐。
当前位置:家常凉菜网 凉菜大全内容页

黄瓜拌木耳的做法

黑木耳色泽黑褐,质地呈胶质状透明,薄而有弹性,味道鲜美,营养丰富,可素可荤,其营养价值高。含蛋白质、脂肪、多糖和钙、磷、铁等元素以及胡萝卜素、维生素B1、维生素B2、烟酸等,还含磷脂、固醇等营养素,被现代营养学家盛赞为“素中之荤”。木耳适合心脑血管疾病、结石症患者食用,特别适合缺铁的人士、矿工、冶金工人、纺织工、理发师食用,黄瓜拌木耳成品味道鲜嫩,爽口,有补脑健脑清肺作用。

黄瓜拌木耳

材料:水发木耳100克,黄瓜150克,红椒稍许洗净切丝;

调料:大蒜半头,生抽15毫升,香醋10毫升,白糖5克,香油适量,

黄瓜拌木耳

黄瓜拌木耳的做法

1、准备好所有原料。

2、木耳提前用凉水泡发洗净。

黄瓜拌木耳步骤1-3

3、木耳去除根部,撕成小片。

4、锅中烧开水下入泡好的木耳飞水,迅速捞出投入事先准备好的凉开水中凉透沥水。

5、蒜用蒜臼子砸成泥。

黄瓜拌木耳步骤4-6

6、砸好的蒜泥盛入小碗中,加入所有调料和红椒丝调拌成料汁备用。

7、黄瓜洗净切成2毫米厚的圆片,不要太薄,稍后的片吃起来有脆爽的感觉。

8、切好的黄瓜片排在盘外围围盘。

黄瓜拌木耳步骤7-8

9、沥去水分的木耳倒入调拌钵倒入料汁条拌均匀。

10、拌好的木耳盛入黄瓜盘中即可。

黄瓜拌木耳步骤9-10

小提示

黄瓜和黑木耳能一起吃:生黄瓜有抑制体内糖转化为脂肪的作用,有减肥的作用。木耳也具有滋补强壮,和血作用,可以平衡营养。

黄瓜和豆浆能一起吃:黄瓜与豆浆搭配食用,有清热解毒、润燥止渴、降血糖、降血脂等功效。适用于糖尿病、高脂血症、单纯性肥胖症。

关键词:黄瓜木耳木耳食谱

黄瓜鱼的营养价值

此鱼是世界名种,都有一种鲜黄瓜味,故名。其肉味甚鲜,宜于清蒸、清炖、红焖、酱烧等;还可制罐头,与沙丁鱼媲美。每餐摄入量150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