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了有更好的生活,必须努力准备美食,慢慢享受,才能体验真正的快乐。
当前位置:家常凉菜网 凉菜大全内容页

凉拌灰灰菜的做法

灰灰菜别名野灰菜、藜、灰蓼头草,为藜科一年生草本植物,喜欢生长于田间、地边、路旁、房前屋后,茎叶可食用,味道鲜美,口感柔嫩,营养丰富。灰灰菜性味甘平,不仅不仅有清热、利湿、降压、止痛、杀虫、止泻作用,还能预防贫血、促进儿童生长发育、对中老年缺钙者也有一定保健功能。

话说家中露台花园里的灰灰菜,每年从来不用人种,都是自己长出来的,这里一棵,那里一棵,虽然量不大,可是,凉拌菜、下面条,也够打几回牙祭了。

看看,墙角长的这棵,再不吃就长老了,快快掐下些嫩叶做个凉拌灰灰菜吧。

凉拌灰灰菜

凉拌灰灰菜

原料:灰灰菜、蒜泥、花椒油、油泼辣子、盐、香醋

凉拌灰灰菜的做法

1.嫩叶掐下来,洗净

凉拌灰灰菜步骤1

凉拌灰灰菜步骤2

2.锅里烧开水,把灰灰菜放开水中焯烫一下

3.过凉水

凉拌灰灰菜步骤3

凉拌灰灰菜步骤4

4.去掉多余水分

5.加入蒜泥、花椒油、油泼辣子、盐、香醋调味即可

凉拌灰灰菜步骤5

很清爽,也很美味的一道小菜

灰菜的营养价值

每100克灰菜嫩茎叶含蛋白质3.5克,脂肪0.8克,碳水化合物6克,钙209毫克,磷70毫克,铁0.9克,胡萝卜素图3灰菜5.3毫克,维生索B10.13毫克,维生素B20.29毫克,维生素c09克等。每克干品含钾32.1毫克,钙9.2克,镁6.1毫克,磷3.07毫克,钠21.57毫克,铁384u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