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了有更好的生活,必须努力准备美食,慢慢享受,才能体验真正的快乐。
当前位置:家常凉菜网 凉菜大全内容页

韩式凉拌菠菜的做法

韩国人的饭桌上,大大小小、各式各样几十碟的泡菜、凉拌菜吸引着本来就喜欢清淡菜的我,每次去吃韩国菜,都喜欢研究人家的做法。其中凉拌菠菜是我喜欢的其中一款,参考了小小米桶的做法,口感和味道都跟韩国餐厅吃的差不多。

韩式凉拌菠菜

材料:菠菜、红辣椒

调味料:炒香芝麻(压碎)1小匙,橄榄油1小匙,生抽1小匙,白醋1/3小匙,鱼露1/3小匙,香油1/2小匙,白糖1/3小匙。

韩式凉拌菠菜

韩式凉拌菠菜的做法

1.菠菜、红辣椒洗干净,菠菜切成小段,红辣椒切丝,备用;

2.将所有调味料放入碗中拌匀;

韩式凉拌菠菜步骤1-2

3.锅里放清水烧开后加入一点盐;

4.放入菠菜马上捞出来;

韩式凉拌菠菜步骤3-4

5.沥干水分,将做法2.的调味料倒入,搅拌均匀;

6.放入红辣椒丝和芝麻搅拌均匀,即可。

韩式凉拌菠菜步骤5-6

特别提示

1.菠菜容易熟,放入开水后,马上捞出来;

2.清水中放盐是为了保持菠菜青绿;

3.鱼露可以用酱油代替。

小提示

菠菜和银耳能一起吃:银耳,功能清肺热、益气补脾。菠菜的菜叶含90%以上的水分,含极高的维生素、铁质、钙质;若烹调时间过长,维生素C易遭破坏,但生食又不能杀灭附于叶片上的病菌。

菠菜和碱性食物能一起吃:菠菜中含有较多的草酸,在酸性条件下易与钙结合而生成不溶性的草酸钙。草酸钙是泌尿系统结石的主要成分,但在碱性条件下容易分解。所以吃菠菜时,应尽可能地多吃一些碱性食物,如海带、水果等,防止结石的形成。

关键词:菠菜菠菜食谱

菠菜宜与豆腐混合烹制

菠菜中草酸含量较多,100克菠菜中含有606毫克草酸,摄入机体后,可与体内的钙形成不溶性草酸钙。草酸钙是泌尿系统结石中最重要的成分。但在吃菠菜时,若同时再吃些含钙丰富的食物,如豆腐、虾皮等,则会使菠菜中的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