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了有更好的生活,必须努力准备美食,慢慢享受,才能体验真正的快乐。
当前位置:家常凉菜网 凉菜大全内容页

凉拌蓑衣黄瓜的做法

黄瓜一直是我的最爱,不管是在炎热的夏季还是在飘雪的寒冬,来上一盘凉拌黄瓜,霎时,一股清香甘甜沁人心脾。关键它还是一美容减肥佳品,这能让人拒绝吗?难怪我们一众朋友聚会时必点刀拍黄瓜,还口中直嚷嚷:“来盘一生中最爱!”在黄瓜的众多种做法中,刀拍无疑是最简单的,这次换了点花样做成蓑衣的,自查下刀工有木有退步O(∩_∩)O哈!真正的不开火,不插电哦!

凉拌蓑衣黄瓜

食材:黄瓜两根

辅材:大蒜头、红椒适量

调味料:油、醋、鱼露、白糖、味精适量

凉拌蓑衣黄瓜

凉拌蓑衣黄瓜的做法

1.准备好所需食材,将黄瓜用盐水稍泡片刻后洗净备用。

凉拌蓑衣黄瓜步骤1

2.用两根筷子夹住黄瓜斜刀切片,用筷子的作用是不会将黄瓜切断。

凉拌蓑衣黄瓜步骤2

3.将黄瓜小心翻面,再斜刀切片。

凉拌蓑衣黄瓜步骤3

4.依次切好第二根黄瓜。

凉拌蓑衣黄瓜步骤4

5.将切好的黄瓜小心摆放在盘中。

6.淋上预先准备的调味料即可。

凉拌蓑衣黄瓜步骤5-6

特别提示

1.黄瓜一定要带皮吃,才有脆脆的口感。

2.切黄瓜时要注意不能切断。

3.将调味料用微波炉加热后淋在黄瓜上更易入味。

小提示

黄瓜和黑木耳能一起吃:生黄瓜有抑制体内糖转化为脂肪的作用,有减肥的作用。木耳也具有滋补强壮,和血作用,可以平衡营养。

黄瓜和豆浆能一起吃:黄瓜与豆浆搭配食用,有清热解毒、润燥止渴、降血糖、降血脂等功效。适用于糖尿病、高脂血症、单纯性肥胖症。

关键词:黄瓜

黄瓜鱼的营养价值

此鱼是世界名种,都有一种鲜黄瓜味,故名。其肉味甚鲜,宜于清蒸、清炖、红焖、酱烧等;还可制罐头,与沙丁鱼媲美。每餐摄入量150克...